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萬銀證券:中國南車大漲 高鐵板塊迎來第二春

中國南車A股SZ.601766H股HK.1766。周末高鐵板塊爆出重大利好:高鐵項目出現大額虧損後,鐵道部前期停掉大部分高鐵項目,本周末鐵 道部表現,高鐵項目只是暫停,從新論證後將會增加資金投入,再次從啟。高鐵建設是重要的“十二五”規劃內容,整體行業是政策傾向行業,未來的3-5年長周 期保持看漲。
 
  中國南車現在A股價格:6.99元,H股價格:7.76港幣,AH股溢價7%左右。2010年每股收益2010年為:0.210,凈資產 2010年四季度以及今年1季度分別為:1.500、1.510、1.570、1.630、1.710。高鐵板塊國內壟斷行業,產品結構簡單,屬于發展型 股票,適宜進行價值投資。中國南車凈資產逐年遞增,資產增長速度增加,處于該公司價值加速時間段,可以考慮進行無紅利稅徵收的H股中國南車進行買入。

  從股價走勢來看,中國南車從1月6日開始下跌,至今已連續下跌4月,本月可預期股價反彈。A股中國南車整體呈現震蕩下行,滿盤幾乎在過去的4個 月中,滿盤幾乎沒有獲利機會,套牢盤較重。H股連續下跌後在2月25-4月21日期間,在7.6-9.3港幣區間內形成2月盤整期,上方套牢盤在這個時間 段有所減少。進行中短線操作也可以選擇H中國南車進行。

  中國南車利好消息影響下,面臨股價趨勢的反轉,今日領漲市場,高鐵板塊整體第二春可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