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國泰君安:東方電氣毛利率穩升 維持買入評級

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凈利同比上升31.4%,略遜預期。東方電氣(01072) 公佈了2011年第一季度在中國會計準則下的未經審計業績。期間,公司收入錄得人民幣85.77億元,同比上升24.0%。凈利潤為人民幣6.19億元, 同比上升31.4%,對應每股盈利為人民幣0.310元。公司11年第一季度凈利潤當於我們全年預期的20.5%和市場平均全年預測的19.5%,略低於 我們和市場預期。我們認為略低於預期的業績,主要受到產品交付週期的影響。我們相信公司11年全年業績將符合我們預期。期間,公司毛利率基本保持穩定,同 比輕微上漲0.6百分點至20.3%,符合我們預期。 
 
  1Q11新增訂單環比下降28%。根據公司季報披露,東方電氣2011年第一季度電力設備業務新增訂單約為人民幣86億元,環比下跌28%。新 增訂單如預期下降。新增訂單中,出口訂單佔了42%,即人民幣36億元。我們留意到公司海外訂單逐漸增多。我們相信其海外訂單的增多將能抵銷部分國內火電 及核電設備新增訂單的減少。在新增訂單中,高效清潔能源佔44%、新能源佔8%、水能及環保佔1%、工程及服務業佔42%,其他佔5%。新能源新增訂單的 減少,主要是受到國內停止審批核電站的影響。截至1Q11,公司在手訂單約為人民幣1400億元,同比上升6.1%。在手訂單約為3.2倍的11年收入。


  新能源設備龍頭地位看好

  維持「買入」投資評級和33.00港元的目標價。由於公司第一季度業績僅受到產品交付週期的影響,我們維持此前公司的盈利預測。我們預計公司 2011-2013年將分別實現每股盈利人民幣1.504元、人民幣1.608元和人民幣1.775元。目前公司股價為28.5港元,相當於13.9倍的 11年市盈率。我們認為目前公司估值吸引。雖然,電力設備行業估值依然受壓于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的影響,但我們認為行業中基本面較好的公司估值將逐漸修 復。我們看好東方電氣在新能源設備業務的龍頭地位。我們維持之前的「買入」評級及維持33港元的目標價,目標價相當於18倍的11年市盈率和16.8倍的 12年市盈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