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40央企今明兩年整體上市

40央企今明兩年整體上市

【記者羅森堡報道】中國國務院國資委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季曉南昨日表示,今、明兩年內,100間上市中央企業裏將有40間企業整體實現上市。

  《證券時報》周一援引季曉南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中央企業主營業務資產整體上市的已有24間。

   對於國有企業上市資訊披露問題,季曉南指出,要確保資訊披露真實、準確,就需要加快國有企業整體上市步伐。目前,推進國有企業股份制改革已經成為共識,要讓有條件的國有企業盡可能上市,成為公眾公司 。

  季曉南還認為,當前,部分國有企業在讓渡產權等問題上飽受非議,上市公司通過讓渡產權獲得更多社會資本,理應接受社會的監督。

  國務院6月底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部署促進企業兼併重組,會上提出將設立專項資金,支援中央企業兼併重組。國資委成立以來,一直積極推動央企重組。2003年央企為196間,到2006年減至161間;按計劃2010年調至80間至100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