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北大人也不耐煩,央企重組要提速...

央企重組進度未達標

資料來源:東方日報

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昨召開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提出主業資產已經整體上市的央企,要通過多種途徑實施集團層面整體上市。涉及國家安全和國有 經濟命脈、必須採取國有獨資形式的企業,則要進行公司制改革,而其他行業和領域的央企,也要積極引進各類投資者,實現產權多元化。

國資委在會議上提出央企明年的工作重點,包括要加大市場開拓力度,提升「走出去」水平;深入推進聯合重組,強化資源整合;繼續加大企業改革力度,加快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步伐。

營業收入年漲34%

國資委早前曾提出,在今年內要將央企數量由最初的一百九十六家,減少到八十家至一百家,但是,目前央企總數仍達到一百二十二家。國資委承認,如若按照原訂計劃和時限完成重組「難度很大」。

央企重組的具體工作,首先要保證質量和效果、確保企業的穩定,條件成熟一家重組一家,直至實現央企布局結構的優化。
國資委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一至十一月,央企累計營業收入已按年增長百分之三十四點七,達到十四點九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增長百分之五十點一,至八千零二十二點六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