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中國南車:增發支撐發展 軌交巨頭期待二次騰飛

上半年利潤增長80%以上,在手千億訂單鎖定全年業績高增長

公司預計上半年淨利潤同比80%以上,符合預期。公司截至5月底在手訂單近千億,其中機車105億、客車20億、貨車30億、動車組550億、城軌地鐵車輛200億、新產業40億、其他40億,鎖定全年業績高增長。

定向增發110億發展高端裝備制造,社保50億入股顯信心

南車公告將以6.06元/股(調整後6.02元/股)的價格增發18.27億股,募集資金110億元。其中南車集團認購60億元,社保基金認購50億元。募集資金將投向高端軌道裝備制造,車輛維修,以及新能源汽車、融資租賃等新產業拓展。本次增發將有效降低公司負債率,增強高端裝備研發制造能力。

動車組從三季度開始有望獲得大訂單

今年國家確定鐵路建設投資規模達7455億元,創歷史新高。雖然動車組招標由於鐵道部的人事變動而暫時擱置,但大規模的投資項目需按時投入運營,今年年內就有數百億訂單需要及時招標。我們認為在三季度初鐵道部工作會議後是動車組招標工作開展的一個時間窗。南車作為國內軌道交通雙寡頭之一,無疑將獲得大訂單的支持。

城軌地鐵萬億投資帶動收入爆發增長

根據交通運輸部草擬的《“十二五”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征求意見稿)》,2015年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總裡程將達到3000公裡,較2010年增加115%。我們預計未來五年城軌地鐵車輛需求將達25000輛,折合年均需求5000輛,即年均約350億元的巨大市場容量。南車在城軌地鐵車輛市場占有率達60%以上,我們預計收入從2012年開始將出現爆發性增長。

貨運重載化打開大功率機車和重載貨車廣闊空間

重載化是我國解決鐵路貨運瓶頸的必由之路。南車較早開始對重載化進行技術儲備,目前已經掌握了時速120km提速貨車、大軸重貨車的關鍵技術。我們認為南車的大功率機車和大軸重貨車將成為鐵路重載化改造的直接受益品種。隨著國家客貨分線、貨運重載化率提升,相關訂單將延續高增長。

目標價9元,維持“買入”評級

不考慮增發對股權的攤薄,我們預計南車2011-2013年EPS分別為0.34元、0.47元和0.58元,公司淨利潤三年CAGR達40%。我們維持對中國南車(7.14,0.11,1.56%)的“買入”評級,目標價9元,對應2011年PEG僅0.65。


(作者:陸洲)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自己都有重貨係南車度, 呢幾個月無論有d咩利好消息, 都係彈一彈就跌返落去, 我睇返d沽空紀錄,呢輪d沽空金額成日佔成交金額成幾十巴仙, 唔知係唔係成日卑人沽空, 搞到隻野升唔起呢?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你好驚嗎?

我就未驚過啦,佢夠薑沽空,我也夠薑同佢接,我的操作分兩種,有些是炒短線,買少少夠水位就沽...

另一種是長倉持有,只會在股價拋離了現實才會沽出,如1766,1072,2722等就用這些方式操作!

唔升只是短線,看番今年已派的成績表,有幾多隻好過1766?除了看業績外,還要看〔持續性〕!

我買是分很多注買的,所以不怕他們質我,因為我的入貨價是十分〔平均〕!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我又唔係好驚ge, 如無意外, 南車應該都會步南車時代後塵, 升到幾十蚊, 甚至更高, 我覺得依家ge股價卑人質到7個幾,都幾抵買, 我都會分段再入貨, 渣佢幾年

YOKIWONG 提到...

覆匿名:

我會不斷增持...
大家坐埋同一架〔列車〕啊!

預期11年底是$10,11年底是$14!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