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板塊尋寶:突破降軌東方電氣要追

2011年07月05日


港股 7月有好開始,關鍵是中國緊縮政策有鬆動迹象,造就政策敏感的內房內銀股極速反撲。市況回穩,可重新留意早前被質的電力設備股,觀圖論勢,東方電氣( 1072)剛突破去年 11月引伸而下降軌,動力明顯轉強。
 
同業哈爾濱動力( 1133)昨彈半成,東方電氣質素不遜哈動,股價待突破 32元,今季可見 34元。
 
東方電氣去年多賺 58%至 27億元人民幣,首季延續好勢頭,淨利潤增長 32%至 6.2億元,表現尚算不俗。股價自 3月份急轉直下,主要是日本核危機事故,阿爺暫停審批核電新項目,令核電設備股自然成為眾矢之的,促使大戶掟貨離場。
 
無可否認,日本核災難令中國發展核電步伐放慢,但長遠而言,發展核電是國策大方向,無論營運成本及效益,都是最具經濟效益。
 
東方電氣在內地核電設備市場佔有率排第一,核電常規島設備市佔率更超過五成。由於手上的核電設備定單均已審批,未來 3年生意已經鎖定,只要核電項目恢復審批,集團會是最大贏家。
 
雖然未有新核電項目,但主要產銷火電設備的東方電氣,仍然可以食「老本行」維持高增長。發改委早前因應內地電荒嚴重,表明加快審批新火電項目,並計劃紓緩電企資金壓力,據悉次季行業整體火電定單按年激增超過 50%,對東方電氣是一大利好消息。

定單激增上望 34元

要留意,東方電氣首季新增定單總值 86億元,其中出口項目佔 36億元,比例高達 42%,隨着海外定單逐漸增加,將彌補內地定單減少的風險。
 


彭博綜合券商預測,東方電氣今明兩年度料賺 31億及 3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 20%及 13%,預測 PE分別已降至 15.6倍及 13.5倍水平,估值不算平,但相比去年逾 30倍 PE,及以龍頭來衡量,現價合理。以長期平均 18.5倍 PE計,股價應值 34元。
 
除母公司不斷增持東方電氣 A股外,基金亦重新青睞,貝萊德上月以平均價 27.12元增持,持股量增至 8.08%。另外,保管內地居民退休金的社保基金,現時為東方電氣第五大股東,有阿爺照住,差極有譜!建議 29.50元樓下買入,今季上望 34元,跌穿 28元離場。

王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