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神州數碼入股慧聰網(8292)的啟示

這個消息來自鉅亨網及新華網,主流傳媒生果及方向尚未報導:

慧聰網(8292)今日對外確認,神州數碼已經增持慧聰網股票2500萬股(交易已於8月29日完成),以確保其最大的單一股東身份。分析人士認為此舉是為穩定慧聰網股本結構,推動其2014年轉主板上市。

慧聰網13年中期業績報告顯示,目前神州數碼是慧聰網最大單一股東,其持約占慧聰網總股本的19。46%,而增持的2500萬股約為其目前所持股本的5分1!

慧聰網CEO郭江表示,神州數碼的此次增持有利於穩定、優化慧聰網股本結構,為滿足港交所轉板上市相關規定打下基礎。


慧聰網早有轉主板上市之意,不過今年8月8日其發公告稱,已經撤回建議轉板的申請,原因是慧聰網 “目前不能滿足擁有權及控制權維持不變的規定”。此次增持后,最大單一股東神州數碼持股份額進一步上升,能夠穩定慧聰股本結構。

所以[一登龍門]是將部署當中,能否聲價十倍,當然要看基本:

慧聰網中報顯示,其上半年總營收為3.58億元人民幣,相比去年上半年的2.43億元,增長46.99%;凈利潤為5231萬元,相比去年上半年的2049 萬元,增長155.29%;集團整體毛利率同比增長5%至94%。

慧聰網CEO郭江表示:“神州數碼一直是慧聰網成長路上的重要合作伙伴,我們非常感謝這樣的合作伙伴能與我們一路前行。慧聰網將繼續深化推進‘專注內貿,行業垂直,交易加媒體服務’的三大戰略,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佳的B2B服務,為行業的發展積極貢獻力量。同時,我們將持續為慧聰網的股東獲得更佳的收益而努力,神州數碼的此次增持有利於穩定、優化慧聰網股本結構,為滿足港交所轉板上市相關規定打下堅實基礎。”


慧聰網(8292)近日動作頻頻,廣東順德小家電城、產業帶、52場交易會發展勢頭如火如荼,同時更以將線下線上實現聯動,乃至在部分行業、部分品類上實現線上交易作為重要目標;買家端,慧聰網將繼續優化、發展采購通,名企采購等產品,以幫助買家實現透明、低成本交易;賣家端,標王、買賣通產品將繼續開展研發,力爭向慧聰網的賣家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慧聰網(8292)CEO郭江表示,B2B正處在一個重要的變革時期,慧聰將引領行業發展與實現慧聰自身轉型相結合,打造一個優秀的B2B轉型模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ki sir,想分享下隻3899的看法(因為我持有~)

近來跌得好無厘頭,一來非中石油系二來加氣價亦非如當初傳聞的一倍而是三成左右,基本上不會對業績構成重大影響。另外中期業績符合預期,行業景氣亦都未見逆轉,但近兩個月自高位累跌43%至現價13年PE11倍多,說是震倉又好像不只,說是散水...我又唔識睇~所以是有點費解~

此外3899是不能沽空的股票,盤路亦由以往貨疏到現在每個價位都排滿買賣盤又會不會代表近來是基金在散貨/收貨?想問問Yoki Sir你有甚麼看法。

小豬

匿名 提到...

我都想知,今日愈沽愈有,不斷比人掟貨

匿名 提到...

3888很好, 可以在回調時買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