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板塊尋寶:國策庇佑中聯重科必買

2011年03月30日
臨近季結,基金粉飾窗櫥活動令人膽戰心驚,基金股輪流被洗倉,即使部份績優股,由於累積升幅已大,少不免被業界借機減磅,不過換轉另一角度,這亦可視作低吸買貨機會,特別留意年初 5隻必買股之一:中聯重科( 1157)。

中聯重科去年底上市,瞬即被基金重點招待,主要是公司食正內地基建黃金增長期,早前中央已落下軍令狀,確保今年要興建 1000萬套保障房目標,加上高鐵及各地大型基建陸續上馬,可造就這間內地第二大工程機械設備商脫穎而出。


去年中聯重科勁賺 46.7億元人民幣,高於招股書預測的 43億元人民幣目標。業績有 3個亮點,一是毛利率錄得可觀升幅,由前年的 25.7%改善至 30.4%,升近 5個百分點。期內收入增長 55%,純利則按年增長 91%,亦反映公司營運漸入佳境。

基金愛股貨源歸邊

二是重點業務增長強勁,混凝土機械及起重機械是中聯重科兩大支柱,毛利分別達 45億及 31億元人民幣,佔整體毛利 46%及 31%,按年升 1.2倍及 57%。今年是「十二.五」開局之年,開發大西北及保障房上馬,將催谷建築機械市場保持強勁需求,摩通估計中聯重上半年機械定單增長超過 50%,工程機械業今年會是豐收的一年,揀行業龍頭絕對錯不了。

中聯重科末期息 26分人民幣,且 10送 3紅股,股價除淨後更容易炒起。彭博綜合券商預期,今明兩年盈利看升 32%及 27%,預測 PE降至 15倍及 12倍,較最接近的同業三一國際( 631),折讓 33%及 27%。

中聯重科上市至今備受大戶青睞,包括上市前引入索羅斯及淡馬錫入股,而掛牌後威靈頓( 8.98%)、瑞銀( 7.05%)、摩通( 6.01%)、 TIAA-CREF( 5.10%)及 Lonepine( 7.98%)相繼在市場掃貨,連同社保持有 9.13%, 11億 H股股份中,基金戶已佔約五成,貨源歸邊情況明顯,有利後市往上攀升。

技術上,中聯重科上市後一直沿升軌推上,昨日曾見 20.35元新高,獲利盤觸發股價倒跌至 19.10元。建議 19元附近入市,今年目標照舊睇 30元,跌穿 18.50元止蝕。

王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