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株洲南車研發谷毛利

2011年03月29日

【本報訊】株洲南車( 3898)去年純利增 61%至 8.52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 0.79元,末期息 0.305元。公司盈利增長主要受惠於內地加速城鎮化發展,惟株洲南車去年毛利率僅增 1個百分點至 37%,與 06年高峯期的 49%仍有一段距離,其董事長丁榮軍(圖)解釋, 06年的毛利率高企,主因是銷售規模不大,又剛推出毛利率高的安全裝備產品所致,故其實現階段的毛利率算是合理水平。

為提高毛利率,株洲南車將加大力度研發,加上行業的准入門檻高,而株洲南車又已建立品牌優勢,有利公司維持穩定毛利率。

而該公司的主要原材料為半導體,其首席財務官肖紹平指,其供應商主要來自日本南部,故對供應以及價格影響不大。

首季定單增長佳

內地鐵路規劃為株洲南車帶來巨大的市場需求,該公司目前手頭上仍有 09年與去年的定單尚未完成交付,今年首季定單增長亦不俗;另丁榮軍透露,株洲南車去年資本開支為 6億元,今年將增至 7億至 8億元,用以投資廠房以及發展風電設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