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恐未插完...

無補於事
千人護盤 國壽仍挫 2%

2011年03月25日
 
中國人壽( 2628)放榜後,多間大行輪流狂插,目標價劈低 11%至 23%,即使昨日出現千人血肉長城陣護盤,股價仍挫近 2%,收報 28.05元。

大摩降目標價至 30元

摩根士丹利指,國壽去年業績令人失望,顯示基本因素正在減弱,認為該股短期無法重拾 20%增長以上,在競爭加劇、併購成本上升,以及因銀行保險監管制度改變而帶來的不利因素,評級降至與大市同步,目標價由 39元降至 30元。

瑞銀同意,競爭劇烈、持續政策風險及宏觀政策收緊等因素,在未來數月不大可能有重大轉變,令國壽欠缺利好因素扭轉劣勢,評級降至中性,目標價由 34.5元降至 30.5元。
瑞信更將評級由中性降至跑輸大市,指國壽增長會進一步放緩,下調今明兩年其盈利預測 6%,目標價則由 37元降至 30元。

面對多家大行唱淡,基金大戶繼續在市場沽貨,但散戶卻在 28元死守,臨收市前, 28元買盤最多曾出現近 1100個買盤,涉及股數 430萬股,相信是散戶血肉長城盤。股價最終險守 28元,報 28.05元,惟全日沽空高達 2.34億元,沽空比率一成,相信淡友尚未罷休。
 
 
 
 
YOKI WONG:通常基本因素變左,冇咁快插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