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韓國寸土不讓 中國拱手相讓

文章來源:東方日報 神州觀察

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當全世界為日本天災伸出援手之時,日本當局卻以怨報德,公然在領土爭議問題上挑釁鄰國。面對日本發爛渣,中韓兩國政府的態度截然相反,令人感嘆。

日本文部省日前發布新版教科書,將分別與中韓兩個存在爭議的釣魚島和獨島納入日本國土。在中韓等國伸出援手的敏感時刻,日本政府居然還有閒情逸致挑釁中韓,如此恩將仇報,又怎能讓各國再灑同情淚?
中國有句古語,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日本今次不僅是失道,而且完全喪失理性,只會被世人唾棄。難怪日本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說,今次大地震是對日本的天譴。受了傷尚且如此囂張,如果療好了傷,日本豈不是要重新發動世界大戰?
面對挑釁,韓國針鋒相對,未因日本大地震就心慈手軟,韓國當局傳召日本大使抗議,並開始在獨島興建直升機場,民眾對日本的地震捐款也偃旗息鼓。韓國上下愛恨分明,同仇敵愾,在主權面前沒有任何溫良恭儉讓,血性與骨氣令人肅然起敬。
事實上,獨島早已完全處於韓國控制之下,不僅設立了地方政府,而且有上千名韓國人登記了該地戶籍。在韓國看來,日本不要說向獨島伸手,就連張口說說都被視為對韓國主權的嚴重侵犯。

援助救災 中國尷尬

相反,中國政府在釣魚島問題上一味忍讓退縮,日本修改教科書,至今仍沒有見到中國外交部傳召日本大使抗議,並予以反駁,更遑論 採取針鋒相對的反制行動。當局口口聲聲釣魚島是中國領土,但為何不將其收回呢?如今日本遭受天災,傷痕纍纍,仍然不依不饒的挑釁,正是天賜良機,中國為何 不出兵呢?
更令人氣憤的是,日本大地震導致柴油汽油高度緊張,中國政府宣布無償捐助兩萬噸柴油與汽油,日本沒汽油運輸物資,但卻有汽油派艦船和直升機到中國東海油氣田附近耀武揚威!中國援助日本汽油,完全是自取其辱,猶如妓女補貼嫖客,讓其養好身子再來嫖。
有統計顯示,中國援助日本抗震物資在世界各國中居首位,但日本居然還要求中國自行運輸到災區,分派到災民手中。有人說,中國給日本送去衞生紙還不夠,還得幫日本人擦屁股,中國人的服務真是世界一流啊!如此比喻可謂一針見血,形象地刻畫了中國的尷尬地位。

1 則留言:

見龍在田 提到...

日本人廢了自己的北部, 卻去搞人家的每島, 所以我決不支持捐助它們, 現在物資有很多, 但去不到災區
中國政府就是對敵人手軟, 對自己國民手硬, 身為中國人都覺得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