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老慒董陪老美叔叔探〔易撈伯伯〕

3月1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中美交流基金會主席董建華與美國“確保美國未來能源”組織代表團,就新能源開發利用來到新奧集團參觀考察。省政協副主席崔江水,市領導王愛民等陪同考察。 



        “確保美國未來能源”組織是美國跨黨派非政府組織,成立於2005年,總部設在華盛頓,其宗旨是通過研究與教育影響美國政府決策,以減少美國對石油的依賴,確保美國未來能源的安全。此次到訪新奧的成員均為該組織主要成員,由美國前政要、退役將領、商界及學術界人士組成。此次是受中國人民外交學會邀請來華訪問的。


        在新奧集團董事局主席王玉鎖的陪同下,代表團成員參觀了新奧能源創新體驗中心,仔細了解了整套煤基能源技術系統中,煤炭如何被轉化為合成天然氣、生物燃油等更為清潔的能源,在此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又如何在“微藻吸碳”環節完成吸收和轉化利用,從而實現減排目的。



        代表團一行還參觀了新奧光伏及國家重點實驗室——煤基低碳能源技術體系試驗中心和微藻生物吸碳技術的藻種培養室,與科研人員就新能源開發利用方面的問題進行了交流探討。他們表示,在能源與經濟發展密切相關的今天,如何應對氣候變化並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和解決煤炭利用過程中的環境污染成為亟待解決的問題。新奧集團在煤炭地下氣化、煤催化氣化甲烷化等一系列新的煤炭利用新技術的研發,是很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希望新奧能持續推動項目的發展,在現有研究成果及規劃基礎上不斷開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