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港交所(388)隨時後發先至

今早買入港交所,作價$126。8

買入的原因是A股觸底回升,帶動港股爆升,而港交所(388)是相對大市來說是十分之落後:




恆生指數昨天升上16個月來的高位,然而港交所(388)這隻昔日升市火車頭股價仍然在恆指20200點之水平,落後之多可見一斑!

當然,港交所(388)之所以落後,我表面看是有三大原因:

1。將收購LME不為市場所認同
2。成交少
3。新股上市少

在這3大原因之中,第1點的消息已是發生了一段時間,股價亦因此呆滯了好幾段日子,應已反映!

而最新資料是:

港交所(00388)宣布,英格蘭及威爾斯高等法院已批准該所以現金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計劃。

而在大利市機上的消息是港交所收購LME後會拓展亞洲方面的業務!

第2點的成交少,在有機會大轉勢的情況下,股市成交有機會轉旺,所以現時有機會是個[轉捩點]!

第3點,最近人保上市,或許打開最近新股上市少的悶局!而人保上市必定或多或少增加交投!

港交所(388)的收入是唔理升跌,最緊要有人[炒]/[買賣]的公司,派息比率近9成,可與REITS的派息率比美。

此股一向是[領漲者],行淡因素而花了很多時間反映在股價上,股價相對大市十分之落後,如追回恆指升幅,現水平應是$150幾蚊左右!

在技術走勢方面,MACD亦有升穿EMA(9)的勢頭,14天RSI開始轉強。



Yoki Wong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68金蝶是震倉還是真出貨呢?請指教,謝!

YOKIWONG 提到...

是真出貨!

有兩點可以說明:

1.通常震倉都要跌穿一些技術性支持位,制造驚嚇效果,嚇到其他投資者沽出手上股票,以達收貨目的。通常是出現於升浪中,而非跌浪中。而穿位之後會抽番上去,而不是持續下跌!

2.技術指標obv 可以了解資金是流入或流出。而金蝶是資金流出。obv 數字可在aastocks 找到。

Yoki Wong

YOKIWONG 提到...

此股再跌的話,技術性指標將出現超賣,或可喘定或甚至反彈,除非基本因素有變或跌過龍,否則不要以為是轉勢。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但此股於九月至十一月都被基金増持,很古怪?有原因嗎?

匿名 提到...

它由八月份$0.83升至十一月份的$1.71,是技術反彈還是基本因素有變?請指教!

kit2012 提到...

SIR
135 需要走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