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昆侖(135)今日收市後就會成為恆生指數成份股,按上次的分析,今次收市前最後1分鐘,應是短期的高位所在,所以我今天下午差不多收市出貨。

由於我這時正在忙於工作,所以看不到大利市機,所以出的價並不是很靚,只是$16。3,如果我在現場[吼實]個市,我相常可以在$16。7左右出到手,所以今天的工作做埋都唔夠蝕了今天賺少了的部份!

跟據上次於11月16日的文章分析:

昆侖(135)染藍,再闖高峰

當一隻新貴染藍之後,往往高位都是在成為新貴前最後一天,眾跟蹤指數的基金要追貨時是最高位,按最近過去新貴染藍後的股價走勢,只有中煤能源(1898)及百麗(1880)仍然能繼續上升,而當時上升亦有好大可能是當年大市亦是在上升中,即跟升!

這個現象的出現並非巧合,是有理由的:

1。基金今天要焗住追貨!
2。炒友就是知道基金要焗追,所以炒高賣比佢!
3。基金換了馬之後,這個購買力自然消失!
4。炒[染藍]正式宣佈炒完,這個購買力又消失!
5。股價因[染藍]而炒高,所以自然有回套!

基本上這個遊戲是近家家贏的,只有一家輸,就是追蹤指數的基金!

因為大家都等住搵佢開餐!

昆侖(135)是一隻不錯,而且是有前景的股票,但是未在一兩個月,我相信都是[跑輸大市]居多,但調整不會太多,$14。5已是可以重新入貨的位置!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