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中國南車2.5兆瓦風機成功並網發電





中國南車自主研製的新一代2.5兆瓦風機在內蒙古華電庫倫風場成功與機艙實現對接,完成樣機樹立的關鍵一環,正式進入並網發電階段。該型號風機核心部件均由國內研製,並完全實現國產化,整體性能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隨著風電產業的發展,風電機組的大型化已成為必然趨勢。新一代2.5兆瓦風機是中國南車株洲所研製出的電網友好型大型風機主力機型。該風機採用“高速永磁 發電機+全功率變流器”的全新設計方案,效率和可靠性更高,且尺寸更小、重量更輕。其關鍵零部件——全功率變流器的成功研製並應用,降低了電網發生故障時 對風機的機械沖力損害,滿足了並網導致對風電機組低電壓穿越要求,對電網影響最小且電能質量最好。

作為中國風電整機裝備製造商新銳,五年多來,中國南車風電產業迅速崛起,在國內風電機組供應商中首家實現風電電氣系統、變流設備國產化,打破了核心產品主 要依賴進口的尷尬局面,與華電、華能、大唐相繼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手中握有訂單30億元以上。目前,中國南車1.65兆瓦風機已經銷售577臺,產品已投 放國內多個風場,相繼在株洲、天津、內蒙通遼佈局三大風電產業基地,形成了年產風機1200臺以上的能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國南車走勢好差...日日跌。其實最近好多好消息, 但股價一直偏軟, 好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