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發改委趕推電力項目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於上周五召開的電力迎峰度夏電話會議上首度表態,為了應對今夏用電嚴峻形勢,發改委和能源局將在近期集中審批一批火電和電網項目以迅速緩解浙江、江蘇等地的用電緊張形勢。

發電量勢創新高

受消息帶動電力股昨日普遍做好,大唐發電(00991)、華能國電(00902)、華電國際(01071)及華潤電力(00836)股價昨日均有介乎0.36%至1.25%的升幅。

內地報章引述劉鐵男表示,受水電出力小、電煤價格高、高耗能產業反彈等因素影響,今年夏天用電形勢依然嚴峻,預計用電缺口將達 3,000萬千瓦。今夏的日最大發電量預計達155億度,將再創下歷史紀錄,較去年同期上漲11%以上。不排除部分地區因電煤緊缺出現缺電加劇的可能。

劉鐵男續稱,發改委和能源局近期將集中審核一批符合電力產業政策、上大壓小的火電和電網項目,以能夠迅速緩解浙江、江蘇、重慶、廣 東、福建、山東、上海的電力供應矛盾。同時,發改委亦將加大協調督促力度,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基礎上,力爭在今年的用電高峰期間有更多的項目投產運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