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社保基金注資中央力撐南車去陰霾

文章來源:新報

弱市之下,眼前所見的股價簡直是夢境一場,多隻股份所處水平,都是偏低得令人難以置信,以中國南車(1766)為例,在面對連環天大利好消息下,股價亦只稍 作輕微反應,換轉了其他時段,相信在單日已可將其股價扯上雙位數字矣,若有膽進行人棄我取的策略,不妨先向這等切切實實的優質股埋手,就算短線博反彈不成 功,亦有中、長線的防守價值,宜作有彈藥之士收集目標!

高鐵事件反應過籠 

自從今年初爆 出國家鐵道部長劉志軍涉嫌貪污下台衝擊後,中國南車股價一直受壓,但市場反應明顯過了籠,蓋中央早已在2008年敲定了「四縱四橫」布局,這等規劃絕對屬 於長線,雖則實施速度可能受事件影響而放緩,但長期的鐵路擴張及升級計劃,則絕不會受任何人為事件阻延,何況高鐵亦已被列為「十二五」規劃重點,預料5年 內新建1.6萬公里,投資額1.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十一五」仍增近倍。

南車上半年又發盈喜  

事實上,自從劉志軍事件發生後,中國南車的發展步伐從未減慢過,近數個月便已接連取得多項重大合約,涉資高達80億元,加上去年接獲的11個新項目,手頭中標定單金額已增至近200億元,佔內地市場份額逾60%。
 

由於成績理想,中國南車亦繼就去年業績發出盈喜後,再於近日宣布預期今年上半年的中期純利,會較去年同期的11.04億元大升逾80%,主要受惠內地高鐵發 展勢頭良好,帶動營業收入大增及成本控制有效所致,可見集團旗下動車組及地鐵城軌用車發展迅速,而在手頭訂單充足、政府採購穩定、及城軌和地鐵進步高峰建 設期推動下,中國南車今、明兩年盈利增長繼續步入爆發期,估計分別高達46億元及60億元,這亦合符大摩早前引述管理層預期2012年收入將超過100億 元、及到2015年超過150億元的豪情壯語,意味兩年內的複合增長率最少達25%,而2013至2015年則為14.5%。

定向集資110億元 

好消息還是繼續來,中國南車近期更完成了定向配售新A股的集資計劃,擬向母公司南車集團及社保基金發行約18.27億新A股,佔已發行A股約15.69%, 集資110億元,其中南車及社保基金分佔50億及60億元配股價相當於6.06元,計入2010年度派息因素後,每股實際發行價為6.02元,即折合為 7.08港元,完成後,南車集團的A股持股量由66.45%降至64.59%,而社保基金則由3.01%大增至9.67%。

試想想,社保基金罕有地向中國南車大注資,已完全印證中央未受劉志軍事件影響而對其冷待,相反更身體力行注資力撐,而注資價則只較昨日H股收市價7.81港元折讓不足一成,若非面對不明弱市,那可賦予散戶如此上車良機?初步可以雙位股價作為首目標,絕對是合情合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