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東方電氣:水電工程服務成新亮點

2011年06月09日
來源:上海證券報


2010 年東方電氣(600875)簽訂福建仙遊4×30 萬千瓦抽水蓄能項目,打破了國外公司在抽水蓄能發電設備研製方面的長期壟斷局面。

隨著一大批常規水電站和抽水蓄能水電站項目的建設,公司水電設備訂單和收 入有望擺脫多年來停滯不前的發展的態勢,呈現出快速增長。

預計2011年水電産量600 萬千瓦,收入30 多億,未來幾年水電業務將持續增長。公司工程及服務業務2010 年收入達到47.34 億元,較2009 年的9.87 億元大幅增加,給投資者帶來驚喜。

公司工程及服務業務不僅包括發電設備建設安裝工程,也包括部分設備交付,尤其是出口電站工程總承包這一塊,所以毛利率遠 高於一般的純工程公司。

未來隨著公司出口總承包的拓展和國內市場工程總承包業務的拓展,預計2011 年這一塊業務有望增長40%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