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領匯分派 57.59仙增 17%

2011年06月02日


【本報訊】領匯( 823)截至 3月底止年度可供分派收入升 15.2%至 24.58億元,末期每基金單位分派 57.59仙,增逾 17%。期內,續租租金調整率強勁,按年增幅達 21.4%,物業組合整體租用率 91.5%;不過,主席蘇兆明指出,隨着基數的增加,未來續租租金增幅可能會放緩。
行政總裁王國龍補充,於本財政年度內,將會有 37%租約到期,由於近期本港零售業整體表現佳,旗下部份商戶續租租金已有不俗升幅,隨着經濟有良好增長,相信今年租金亦有理想的升幅。

收購項目達「拍拖」階段

期內,領匯收益按年增長 7.3%至 53.53億元。資產負債比率由上年度的 19.7%進一步降至 15.1%,首席財總監張利民表示,收購項目進度已由去年的物色階段,進展至目前進入「拍拖」階段,王國龍補充,是否收購仍需視乎對方意願。
有分析師指出,領匯有可能向政府收購項目,畢竟政府持有不少資產需要管理,惟仍需視乎社會對事件的敏感程度,若過份政治化則可能不了了之。
面對最低工資實施及通脹,王國龍指,將透過中央採購節省成本,配合提升項目工程完結後,租戶組合將有改變,令租金得以上調,有信心毛利水平可持續提升。




領匯舖續約加租21%


最低工資實施後,其影響力逐漸在各行業內浮現,擁有最多屋邨商場的領匯表示,每年總成本將因最低工資增加3,000萬至5,000萬元。另外,受惠於零售業與樓市向好,截至本年三月三十一日止,領匯全年可分派收入按年上升15.18%至24.58億元,每基金單位末期分派57.59仙。

投資物業估值升25%

領匯早前已宣布,會為旗下外判服務承辦商補貼工資,以確保外判商不會觸犯最低工資法,當中包括資助有薪假及飯鐘錢的金額。領匯管理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總監張利民指出,預計本年領匯的工資成本會升3,000萬至5,000萬元,但最終補貼額仍有待與外判商檢討。

去年樓價上升,領匯的投資物業估值也跟隨增長逾兩成半至673.18億元,期內沒有重大的融資項目,使資產負債比率下降4.6個百 分點至15.1%。張利民表示,公司有很大的借貸空間作收購擴充之用,惟他形容現階段與物業持有人的談判仍在「拍拖」階段,未能「步入禮堂」,亦沒有透露 正在商討購入甚麼項目。


受惠零售業做好,領匯去年度綜合續租加租幅度升0.9個百分點至21.4%,佔公司投資物業總樓面約八成一的商舖,去年度續租加租幅度亦有20.9%,但較對上一財年的23.7%明顯減少2.8個百分點。

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本財年有37%租約到期,但由於已連續加租多年,計算基數較大,預期本財年的續租加租率會再下降。

整體租用率達91.5%

旗下商場的整體租用率上升0.9個百分點至91.5%,本財年將有5個商場的資產提升工程完成,總投資額約7億至8億元。
此外,領匯去年表示會向海外發展,或收購外地物業作管理,但主席蘇兆明昨日重申,目前仍然需要辦好內部的管理和增長,然後才向境外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