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火電項目趕推概念股可吼

文章來源:東方日報

內地電力供應緊張,「電荒」重臨下,將有利火電企業。發改委副主任及能源局局長劉鐵男首度披露,將加快審批火電項目,以紓解「電荒」。他並稱,發改委將在 安全和質量的基礎上,力爭在今年的用電高峰期間(七月上旬至八月上旬)有更多的項目投產運營。而所指的火電和電網項目將會是現在已經在建的項目。

紓夏季電荒

內地證券界人士稱,繼早前提升電價後,是次加快審批火電項目,將意味電力行業正處於景氣度復甦階段,同時相比歷史平均估值水平,目前電力行業估值偏低。個股方面,考慮到電價調整因素,建議重點關注電價敏感性高的火電企業,其次則是具有成本優勢的水電企業。

受部分高耗能行業生產過快增長及大量空調集中使用等因素,以致今年「迎峰度夏」的形勢並不樂觀,某些地區的情況更甚。但劉鐵男稱, 煤電油運的供應充足,為電力供應提供有利條件。如今年煤炭及鐵路運力亦預計分別保持10%及20%的增長,前者的庫存更達6,000萬噸,足夠使用17 日,即使某些地區存在電力供應缺口,相信亦可解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2722是否可撈底?? 712 & 3800 呢D太陽能股又有何睇法??

YOKIWONG 提到...

現時不是股份的基本因素問題,而是整個大市的市況的問題.

市弱有幾個原因:

1. 有所謂5窮6絕,是有原因的,因為藍籌是3月幾開始派成績表,而4月就輪到大陸股,主流股派業績前,通常都是有炒作,但到5月6月,主流的股份已派左成績表,而炒上半年的業績有未到時候,所以5月6月時傳統弱市,很多股都會有回套...

2.宏觀經濟因素不好,如美國的就業數據唔靚,中國有內銀股壞賬,中國政府收緊銀根,大陸大鱷冇水要被人斬倉,民企及涉做假數....所以大市氣氛麻麻.

3.散戶見市唔去,減少入市意欲,有些散戶受不了投降作暫時離場,加大大市弱勢.

因此,相信整體大市都要弱一段時間,保守計都要捱過6月,目標是到了8月8日後相信會有轉機...

至於太陽股,我看是好的,可是太陽能股已太多,投資資金變成分散,而且入行門檻不大,所以不斷有新的太陽能股上市,如遲些新奧(2688)又或拆隻太陽能出來,最後會拉散投資在太陽能產業的資金!

再加上現時有數據顯示有產能過盛的問題,所以我看太陽能股未必是再新能源的突圍者...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1.請問現時1072,1766等股要等到7月市況好轉.我才考慮再增持?

2.請問a股南車停牌, 原因類似配股, 該消息,是否利淡因素?

YOKIWONG 提到...

我自己暫時會看定才買貨,預算是7月-8月的事,因為我認為即使〔撈到底〕,個市亦未必會咁快行...這是我個人的看法矣...

至於配股方面,我覺得是中性,因為有利好及利淡!

利淡的原因是發行股數多了,那些貨源最終去了那一批人手上,而市場上流通的股份多了,貨源比以前較難歸邊!

利好的原因是配股是為了公司加快擴展,公司有資金需要,發行的股份多了,也是說公司的市值都大了!當市值大了,中國南車(1766)成為藍籌股就加快了一步...

可是現時只是發A股,對H股沒有太大的影響!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