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中國風電(182)大關當前!

昨天見中國風電(182)成交強勁,早上已向$0.86推進,可惜內地股市中午食晏過後下跌,影響投資氣氛,淡友借勢發難,股價由$0.85對$0.86,回至$0.84對$0.85!

從整體成交看,早上絕大部份成交是$0.86,到了下午股價回至$0.84對$0.85,但絕大部份成交都是見$0.85,實際成$0.84的只是極少!

昨天本人在早上$0.86入多一注,所以已先後在$0.84,$0.85,$0.86連續入了3注!

到了臨收市3分鐘,好淡增持激烈,股價由$0.86插至$0.84,再由$0.84抽番上$0.86!

看最新的1年圖,股價已到三角形的末端,已呈輕微突破:







不要看輕這條阻力線,如果你看3年圖,這是一條線個頂位伸延出來的阻力,如下圖:







在最新消息方面

中國首度跑贏美國(10年9月10日新報)

據安永最新發布的《可再生能源國家吸引力指數》報告顯示,中國已超越美國,成為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項目投資地。自2006年以來,美國一直穩佔該指數排名榜首位。

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耗國,已定下10年目標:在2020年時,將全國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至15%。 採訪:江依娜
中國近幾年來可再生能源的發展迅速,自中國於2004年12月開始編制《可再生能源國家吸引力指數》後,排名一直穩步攀升,直至今年終能登上《總體可再生能源指數》的榜首位置。而在上一次發布的指數中,中國與美國已是並列榜首。
安永報告顯示,中國第一季度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接受的投資項目與美國持平,但第二季度美國的指數下滑了兩個點,中國已經在風能、太陽能等項目上,全面超越了美國,原因可能是美國一項聯邦可再生能源標準,未能在此前立法通過。
隨着美國財政部對於無擔保可再生能源項目的補貼計劃,於今年12月到期,投資者對於有效激勵機制能否持續難以把握,預計新的可再生能源設施建設將進一步放緩。
安永大中華清潔能源中心主管合夥人蔡偉榮表示,中國成為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投資地,主要是受惠於中央的强力支持,對行業的大力投入,以及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

清潔能源吸資超越歐美

他續指,儘管美國仍然是極富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投資地,但因補貼計劃未獲通過,故削弱了其吸引力。美國市場依然擁有巨大的潛力,但需要當局立法支持,以增加投資者提供他們所需要的長期信心。 

報 道又指,於今年次季度,在清潔能源技術上,中國吸引了資金115億美元,超過歐洲和美國加起來的總數。同時,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耗國,已經給自己 設立了一個目標:在2020年時將全國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至15%。安永表示,美國在年底前都無法制定出真正有效的可再生能源發展機制,這將使得美國 進一步落後於中國。

中國政府越來越重視可再生能源領域的發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表示,將加快推進包括節能環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等7個戰略新興產業,並將引導外資投向戰略性新興產業,支持有條件的企業開展境外投資。

此外,西班牙、印度的指數均有所下降,但澳洲、日本及紐西蘭的得分則上升,而指數的變化,與其國家相關政策息息相關。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