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40%東方電氣(1072)先獲利作兩手準備

早前說過,我心目中東方電氣(1072)的目標價位是在$35:

〔破腳穿頭〕後的東方電氣(1072)

可是,此股升得太急了!

有見及此,今天見此股技術性超買的時間,先將持有40%的東方電氣(1072)沽出,價位是$31.9!

其實當股價去到$31.9的時候,14天RSI的數字,應該已過70,以我先前也說過,每次上高位後回落,再上升都是上大概$6左右,上次超標完成,今次也是超標完成!


上次股價見$29.X,之後又玩回套,股價跌回$26.X左右跌不下,按以往的〔腳法〕,上番$6-$7,那麼正是$32-$33的位置!


此股肯定仲有得上,但短線上,似乎超買了,按以往的〔腳法〕,可能回至30又跌不下,上上落落維持幾星期再上過!

所以今次的沽貨,我是兩手準備,看得準,有資金可以在$30補回些貨,如果再被夾上去,我就座在家中看此股不斷升到你唔信了!

為何升到你唔信?

〔貨源歸晒邊〕矣...你覺得PE高嗎?

當然是高,你肯定唔夠膽買,因為你怕摸頂...可是這些股就越上越多,不斷創新高給你看...

以前說過,一些有


行業獨特性

市場幾近壟斷

市場有高進入障礙

產品周期處於增長階段...

這些公司就會被看中,升到你唔信,如先前的中移動(941),港交所(388),騰訊(700),恆安....都是同以上的特性,是冇PE去計的,因為大戶跟本的入貨價,不是那麼高PE買回來的,他們在低位已有很多平貨,是趁無人品評時,沒有人留意時,慢慢收回來的,再配合長時間的〔震倉〕,令他們的倉底持有很多〔平貨〕,之後開始進入第二個階段!

當貨源歸晒邊的時候(即第三個階段),他們舞到有咁高得咁高!

他們驚跌嗎?他們畏高嗎?

當然是不,因為市場上跟本沒有人有那麼多貨可以質低隻股!股價高對他們又有何壞處?只有最後在高位買入的,才會驚跌及畏高吧!

為何他們不在低位買?

因為他們沒有眼光,想睇風行事,又嫌隻股悶,又縑隻股冇成交...等等...於是往往機會就在他們面前溜過了!

你想買回嗎?

當然可以,不過要付出很驚人的高PE了...

至於隻中國南車(1766)方面,基本上是故事相同,大戶先前仲會用〔震倉〕的方式,嚇你們的貨出來...但是,〔震〕得太多,很多FANS已被〔震〕慣了,所以這一招開始唔靈,而改用〔利誘〕的手段!

情況如東方電氣(1072)一樣,先前是玩〔震倉〕,玩〔鬥悶〕,玩〔冇成交〕...之後唯有用銀彈玩〔利誘〕了!

最近在大利市機所見,很多〔散〕字派已被集體屠殺,屠殺的位置先後在$6.6,$6.2,$6.5,$6.7,$6.72等,這些位都有很多〔散〕字派沽貨,可是最後都是被一個一個掃光!

之後會點?

當市場已冇乜人有的時候,因為賣左了,貨源又極度歸邊了,你認為結果會點呢?

另一隻有〔餐士〕成為下一隻南車(1766)及東方電氣(1072)的,可會是亞太衛星(1045)!

此股同樣是有以下的共通性:

行業獨特

市場幾近壟斷(在香港只有亞洲衛星(1135)同亞太衛星(1045),兩間公司都是有央企作背景,亞洲衛星(1135)背後是中信集團,而亞太衛星(1045)背後是航天科技集團!

然而,在16間央企合作攬電動車的新聞中,竟然沒有亞洲衛星(1135)份或中信集團份,所以真命天子應該是亞太衛星(1045)而不是亞洲衛星(1135)!

市場有高進入障礙

產品生命周期處於高增長階段...

現時此股處於:

低成交,因為極小人品題,所以股價正處於〔荀〕位,就看看你可否觀人於微時了...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