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最近的組合改動!

中國突然加息,人民幣升值壓力大增!相反,美國要行量化寬鬆,美元則是〔變相眨值〕,當天美股急跌,在美股跌後兩天,港元兌美元處於強勢,迫近聯匯可接受的最高水平,資金按理是來港炒人仔升值的因素!

言而,事與願遺,這次他們的而且確是來了香港,但他們今次的部署,並不是即時掃入〔人仔升值概念股〕,反而是先質低,後買貨的策略!

在君子不立危牆之下的前題下,小弟〔炳〕承毛主席的教導:打不贏就走!

故先把炒人仔升值的中移動(941)止蝕,價位是$80!蝕了幾個%,先走為快!還把把握不到時機沽出的中國風電(182)沽出!

為何說把握不到時機?

因為當天達到我的目標價$0.9X時,正是本人一生中其中一件大日子,所以當天走左雞,其後反覆下跌,每天早上我都是在9:30之前入定盤,叫高一格出,都是出不到...每天都要和那些〔莊家〕鬥快按機,連續幾天都是差少少就沽到...真係被班莊家頂死個位,所以不和他們〔爭鬥〕了,就由他們每天都玩〔三格〕賺洗費食〔PAR〕吧!

在此時,亦將資金〔轉移〕到兩隻股身上,分別是華潤微電(597)及新奧能源(2688)兩隻舊相好身上!故現時的最新組合如下:

至10年10月29日止

現時這個組合,可說是〔十二.五〕的組合,當中包括有高鐵,混能車,核電,航空工業,新能源,燃氣,環保,衛星通訊,節能設備,西部大開發,央企重組等概念了,而以上的股份,都是長期大幅跑贏恆生指數的股份!

先前沽出華潤微電(597),是看到此股唔知想幾時郁手,而當時亦有一些股要〔開車〕了,所以才沽出!最近所見,此股成交相對先前多了很多,股價雖然升左少少,但相信只是初起階段!

此股現時的股值的確是十分之平宜,平宜的原因有很多,第一可能當然是隻股跟本是唔得,衰公司一間,股價自然唔得!第二個可能是跟本是人為性壓住收貨!第三個可能就是〔冷門〕股!第四個原因是這些股是根本沒有增長概念,甚至是走下坡的公司!

查這間公司的〔家宅〕,此股不會是屬於第一及第四個可能!

反之,第二個可能及第三個可能正是!

所以,從近日成交看,此股已開始由冇人提及,變成開始有人提及,即是開始有冷變熱了,因此,看TIMING已差不多了...所以先補番,入番一注先!此股近日有所回調,成交縮番,看與大市最近被〔對沖佬〕質緊有關,所以當〔對沖佬〕完成他們的目的後,〔質低入貨〕,大市自然會回復正常的大趨勢!

〔大趨勢〕是什麼?

正是〔人民幣〕要升值,〔美元〕要眨值,通漲在負利率的情況下,資產價格要上升!美國經濟問題不是一年半載可以解決,所以〔美元〕跟本是沒有〔加息〕的空間,所以資金一定要由眨值中的〔美元〕,走向貨幣要升值的地區!這是未來一兩年都會見到及持續的!

資金會流入亞洲區,除了〔小日本〕,因為〔小日本〕也要攪眨值,而資金正向中國進發,現中國是計劃經濟國家,所以〔國策〕是投資的很重要考慮因素,而五年計劃是涉及五年時間,可見〔國策〕受惠股,不是炒一朝一夕,而是有至少5年玩,而以上的組合,賺的是以人民幣計算,而且都是處於高增長時期的〔朝陽行業〕及有不錯的〔市場進入障礙〕及龍頭概念的!
 



至於隻新奧能源(2688),早前沽了它買了其他,而家入番它,相比當天沽貨的價錢多了不少!當天沽了它,也是同沽出華潤微電(597)的原因一樣,此公司是一間相當不錯的公司,日後有時間再把分析分享給大家!

最近公司已改名新奧能源(2688),已不是新奧燃氣(2688),這正是代表公司將會有一些新攪作:

新奧集團推出“智能能源生態城” 


9月3日,“第十五屆中國國際生態建筑建材城市建設博覽會”在廊坊市舉行。新奧集團攜“智能能源生態城”這一創新建設項目出席大會,在主題展覽區以動態和 靜態相結合的全新方式,為人們初步描繪了一個智能能源生態城的初步輪廓,依托低碳能源轉化技術和系統能效技術、使能源從生產、儲運、應用到再生四個環節得 以智能化循環利用。據新奧集團負責人透露,建成后的“智能能源生態城”佔地200多畝,預計將於2012年竣工。
        新奧智能能源生態城沙盤包含了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等多品類清潔能源技術的應用,涵蓋了從能源生產、儲運、應用到再生等智能化能源管理循環系統的四個環節
        據了解,建成后的智能能源生態城不但將太陽能發電、生物燃氣發電、微藻生物吸碳技術、垃圾發電等技術進行整合利用,實現能源的清潔生產與循環利用,更通過泛能網的智能化管理與控制,實現能源的智能化應用,提高能效。
        新奧方面預計,建設完成后的生態城中,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可達到71%,和傳統的城市能源應用相比碳排放減少35%,能效提高20%,城市自給能源實現40%-45%。


從以上的新聞,相信大家都估到公司未來的發展路向,已不單止是〔燃氣股〕一隻,而這些新業務,正時現時香港上市公司絕無僅有,而又正是國家想攪緊的!

所以此股是有了一個〔行業特色〕的因素, 〔燃氣股〕當中,雖然不止新奧燃氣(2866)一間,但此股應該是燃氣股中規模最大的,經營最好的一間,實在是這個板塊的龍頭!

但當此股變身成為一隻〔再新能源〕的概念股後,由於是〔早著先鞭〕的因素,此股將會變成該個行業的〔龍頭股〕,亦都可以說,只有這一間,沒有得去比較,唯一接近的,只有光大國際(257),而光大國際(257)的PE,更比新奧(2688)高,而光大國際(257)的FOCUS是環保,而新奧(2688)的FOCUS是能源,所以只可以參考,而不可以直接去比較,所以新奧(2688)是有其〔行業特色〕,也正是〔新興行業〕,而在市值上,此股已240多億,成交不俗,而成交相對市值的比率也很少,相信亦是有很多貨已被收埋作長線,所以已符合〔準藍籌〕或〔準歸邊股〕的準則! 

在股價上,已近全年高位行了一段〔整固〕,走勢如先前未爆上的中航科工(2357)同出一徹,最近已開始洞機郁手,可惜又碰到〔對沖佬〕玩跌市之時,所以才要繼續在高位整固:




以上分析,只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絕不是任何投資建議!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