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陸羽仁也走來談中航科工(2357)

今早,在頭條日報上...

金融High Tea 2010年10月21日

陸SIR無端端走來說下中航科工(2357),其內容節錄如下:

中航科工(2357)升4.3%,稍早前中央拍板開放低空空域,定於2011年在蘭州、北京等五個飛行管制區全面設低空空域,據光大證券的研究,咁搞未來5年會令通用飛機需求大增,較過去5年增長3.6倍,佢估計中航科工會最受惠。

換句話講未來大把生意,唔知中航科工可以擴大幾多產能食多幾多而已,另外中航科工的注資概念未完,阿媽還要不斷注入資產。


今天,在他的頭條日報的BLOG內,又再談中航科工(2357),其內容如下:

杜指成份股表現最好係波音飛機,漲3.4%。波音第三季賺鰦8.4億美元,合每股1.12美元,遠好過去年同期的虧損16億美元。波音預期盈利每股4美元,好過市場預期的3.53.8美元。其他航空股表現亦非常好,昨日有三家大型航空公司公佈了強勁的盈利報告,達美航空公司(Delta)宣佈第三財季轉為盈利,從現在到節假日期間的機票預訂形勢強勁。股價大漲10.9%American Airlines的母公司AMR(AMR) 兩年來首次實現盈利,跳升12.6%US Airways Group盈利勁揚,股價亦升7.4%。航空股大漲,推動交通運輸板塊大幅上漲。

  我在報上講到中航科工(2357),篇幅所限,只講得幾句,而家講多少少。呢隻股炒味幾濃,大上大落,由於回落時會跌得好急,心血少者不宜去玩。論數字佢未到可供計算盈利的投資級別,只能當投機的股票去買吧。

    中航科工在內地的子公司早已炒到飛沙走石,香港的2357炒勢尚算合理,買佢唔係睇現在,係睇前景,不少三四線公司都會吹出好大的概念,但中航科工的概念的確非一般,而且佢阿媽是中國航空製造業的龍頭公司,所以不能將之看成吹水,或者可以叫做未實現的大計吧。中航科工的概念有兩個,第一是注資,母公司會注入700億元人民幣、甚至上1000億人民幣的資產進入公司之內,公司領導層不同時期講的數字略有不同,但基本上都是天文數字,將來注資完成後,中航科工便變成一隻飛機製造業的巨企,這也是可堪想像的概念,中國這樣一個急促增長的國家,對各類飛機需求那麼大,中國最大的飛機製造公司,的確令人憧憬。

    第二就是我在報紙上講的開放低空空域,中國基於軍事等敏感因素,低空空域一直不開放,隨著中國經濟急促發展,無論私人飛機、商用小飛機、直升機等需求都大 增,但奈何國家不開放低空空域,只有好有限的空間開放,有錢都無機可飛。但中央最近拍板開放低空空域,就出現重大突破,光大證券的研究,未來5年會令通用飛機需求大增,同行產業需求達320億元人民幣,而至2020年的數字更誇張,中國需要通用飛機1萬架,其中活塞飛機6000架,渦槳飛機2000架,噴飛公務機500架,直升機1500架,由2010年至2020年間,中國通用飛機需求容量將達1500億元人民幣。

    中國有此需求,自己做唔到唯有到國外買,但中國當然唔想花咁多錢去買,想盡量用國產化產品,而通用機唔同巨型民航機,中國還要追趕製造巨型民航機的技術,但小型通用機中國基本上已自己搞掂,而中航科工是這個行業的龍頭,自然可以憧憬。

    聞說中航科工無咁快有新注資,近期炒起,主要炒中國開放低空空域,這的確是一個相當現實而且由明年起會出現井爆式增長的市場,中航科工能夠擴大多少產能去食這個市場未知,但投機者有理無理炒鰦先算。

陸羽仁

3 則留言:

lcchhm 提到...

其實陸SIR早係上年年尾果時己經開始講中航科工具注資概念架喇.

ido2 提到...

中國南車( 1766)宣佈,旗下時代新材公司第三季純利升 117.66%至 5997.8萬元(人民幣.下同),令今年首 9個月盈利 1.58億元,每股收益 0.26元,並預計全年純利較去年增長 100%以上

YOKIWONG 提到...

先前說:下一隻升到你唔信的,將會是南車(1766),現在信吧!

這就是〔貨源歸邊〕的原因,係冇數計的!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