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兩隻果汁股都要小心!

香港有兩隻果汁股,分別是海升果汁(359)同安德利果汁(8259)!

最近兩隻股都有一些炒作,安德利(8259)今天升至$0.44,升0.015,或3.529%;而海升果汁(359)收報$1.2,跌$0.02或1.639%!

今天看到一段新聞:



內地農產品炒風起蘋果亦加價
[29/10 星期五 07:02]


內地農產品價格持續攀升,大蒜、薑、大豆等今年已累積升超過三成,最近連蘋果亦被炒起。在上海,一個紅富士蘋果要買三元人民幣,更有人囤積居奇。有本港批發商指,相信明年初,從內地入口的紅富士蘋果,亦會加價。

其他來自內地的食品,亦都越來越貴,例如茅台酒,今年貴左七成,現時一枝要過千元。在深圳,有人在超級市場大量入貨,蓄起來等升值。


游資炒賣蘋果零售價升一倍 


繼蒜你狠、豆你玩、薑你軍後,內地連蘋果亦被游資炒熱,山東煙台的紅富士蘋果,從年初售價每公斤三、四元,炒至現時七、八元一斤。另外,廣州也出現糧食加價潮,加幅逾一成,市民紛紛大量入貨,囤族一詞亦應運而生。
濟南堤口路水果批發市場近日人潮如湧,有果販稱:「去年最貴才四元,今年零售價至少每斤七、八元才能保本。」果販不愁賣不出,先檢出不好的銷出去,好的就存庫裏,待明年春節再漲價時才出售。

廣州市民囤積食品
果販稱,蘋果身價暴漲,或因陝西受災令蘋果減產所致,有陝西商人也往煙台購貨,令煙台的蘋果需求大增。青島果品批發市場一名經理表示,一些游資利用蘋果減產囤貨炒作,從中牟利。業者稱,蘋果儲藏期及銷售期較長,吸引不少商家囤積炒賣。
另外,廣州物價局公布,食油價格升幅明顯,散裝油批發價平均上升一成二至兩成,雞蛋、麵粉、糖亦紛紛加價。不少市民都趕緊在加價前囤積必需品,又自嘲叫囤族,或海豚(諧音囤)意即海量囤儲,有人一次過狂掃四大罐花生油。


我知道兩隻股都是以蘋果為主要原料,他們賣的果汁,絕大部份都是蘋果汁,所以炒起了蘋果的價格,可能對此兩隻股有很大影響,當然你亦可以說公司可以將蘋果的漲價轉嫁給消費者,但到時結果是怎樣,到時先至知了!

所以持有以上兩隻果汁股的,應注意以上的新聞!!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