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大戶是誰?市場人仕又是誰?

我們時常在收音機,電視台,XX雜誌等,都會時常聽見一個名詞,就是〔大戶〕!

但作為〔小土豆〕的我們,我們真的不知道那些人是〔大戶〕,所以由此至終,〔大戶〕到底是誰,都是一個迷!

〔大戶〕這個名詞,如果以英文來說,應該後面要括住加個S,代表〔大戶〕可能不止是一個,可能是兩個,三個,或者是好多個!

〔大戶〕通常很神秘,時常畀人說出來,但永遠不會露面,而〔財演〕在媒體上說的〔大戶〕,可能連佢自己都未見過,或許他們的大客,就是〔大戶〕,但實質可能是〔中土豆〕矣!

因此 〔大戶〕這個名字很奇怪,不單止我們不可以〔量化〕,即是我們不可以用數字數出來,亦不可以見到,這究竟是  Countable Noun 抑或是 Uncountable Noun 呢?

有時我們更會為〔大戶〕加個代名詞或花名,包括〔有心人〕;〔神秘人〕,〔某某人〕,〔x先生〕,但絕少有人說是〔Y〕先生!

最好的說法又冇錯的,當然是用〔幕後〕的字眼,因為 〔財演〕是負責〔幕前〕,有〔幕前〕自然有〔幕後〕吧!

除了〔大戶〕這個(些)人很神秘之外,時常在媒體都會聽到公佈一些數據,都會用〔市場〕預期的字眼,亦有差過/好過〔市場〕預期!

這個〔市場〕,亦不是指街市的市場,而是參與那些投資/投機產品的市場人仕!

但是,大家會否想知道,那個〔市場人仕〕到底是誰?

沈大仙?青衣?神洲六號?論語常讀?煲太僧?掃把頭?長毛?白頭佬?銀禧小食店呀茂叔?牛頭角呀順嫂?旺角飛機陳?駱克道大炮張?

真的不知道,但他們都是有份參與這個市場買賣的,真的不知〔媒體〕是說緊誰?

市場上肯定是有很多參與者,當然當中亦有些具有〔迷信力〕,注意,我是說〔迷信力〕不是說〔公信力〕,但那些有〔迷信力〕的評級機構,我想他們的想法或看法,都不是一致!

可是市場預期的只有一個數字,那麼市場是不是只得一個看法呢?

這些真是值得大家想想?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