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我的選股思維(四)

在短炒上,很多時大家都會看圖,而大家看圖,很多大家都認識到什麼是支持位,阻力位,而我相信除了投資初哥之外,很多朋友都識看,甚至自己都識劃下!

所以如果打電話問功課的形式,走去找〔擬似專家物體〕回答,而他們又以簡單的在股票走勢圖上劃一兩條線,就可以告訴給你股價未來的走勢動向,我覺得是否太兒戲,真的像交〔行貨〕!

轉載自明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05/4/kkc2.html 

(明報)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明報專訊】無論被稱為名嘴、股評家抑或是演員,為廣大「善信」提供獨立、專業意見,以賺取可觀回報是財經分析員的主要任務,不過近年他們是否專業、提供的意見又是否獨立,曾惹起爭議。
與冠華執行董事蔡連鴻相熟的資深股評家陳永陸,其私人公司Ventures Oriental在去年12月21日以折讓9.4%作價認購冠華500萬股後,相隔不足一個月的翌年1月中,在報章專欄「唱好」冠華,結果冠華在同月升至 2.53元的高位,不過其後無以為繼。不過陸叔在專欄中也有申報自己的持股。由陳永陸出任榮譽顧問、富昌證券總經理藺常念出任會長的香港專業財經分析員及 評論家協會(下稱該協會),理事同時與多家上市公司關係密切,部分更加是上市公司董事。

分析員協會理事 與公司關係密切

該協會的核心理事還包括恒豐證券研究部董事林家亨、泓富資產管理研究部主管鄧聲興、耀才證券市務總監郭思治以及僑豐證券業務發展董事連敬涵等等

除了收取董事袍金外,過去亦有股評家直接收取上市公司的認股權證。2002年陳永陸旗下的財經媒體公司HK6有意分拆,分拆前直接向包括黃國英在內的多名股評家分派認股權證,被市場質疑影響股評家的獨立性。


看了以上的新聞,唔知大家有乜感覺?

在此,本人在此聲明,本人不是什麼專家,只是裝修佬一名,即是 Small Potato 一件,我不會向你提供〔專業意見〕,亦不會提供甚麼〔內幕貼士〕,這個空間,只是大家作交流交流,分亨下我的〔私人看法〕矣!

言歸正轉...

如果是,我想,他們一定不會在$2.1X左右的位置掃隻2722,因為當時此股已超買,而在上亦有很明顯的阻力位,所以按傳統的〔如來神掌〕街邊版都有教的方法,肯定叫你去〔沽〕,而不是叫你去〔買〕!

因此,如果當天走去沽左隻2722的,昨天就是因〔小利〕而失〔大利〕,看此股現時的PE有可能只是單位數或10倍左右,以一隻有西部大開發的概念股看,有權升至20倍PE,所以為了少少超買成為沽貨借口,那麼這些$,就由沽了貨的人走向了夠薑買的人的袋子裏!

如果當天不是在技術性超買又有阻力位,搵鬼沽畀你嗎?

所以用兵之難者,以迂為直,以患為利也!所以往往險阻,就往往是機會所在!

所以如果就是那麼簡單,香港為何有那麼多窮人?個個只要在街邊拿十元八塊買一本〔如來神掌〕就可以幫你賺到錢,是不是香港通街股神?

香港有句話:你識睇圖,有人識劃圖!

而睇圖的,往往是多數人,而劃圖者,往往只是極少數人!

從這可以知,很多圖都是由小數人去劃給多數人去看,才可以由小數人賺去大多數人的錢!

圖表不是不信,但切忌盡信,圖表往往是有前瞻性,但不要忘記,這也是由〔歷史性〕的數字而來,所以一定要配合股份〔基本因素〕及考慮這個股價走勢出現時段,在當時影響股價走勢的因素,才可以增加勝算!

現時我的投資思維,主要是跟國策去行事,因為香港很多股票都是有中國業務的公司!

所以投資要快人一步,必須了解國策未來的動向,但有一個必然的要素,就是要先了解自己的國家,也更要了解共產黨,更要了解國家在〔內〕的形勢及對〔外〕的形勢,十二五將近了,這類十二五股如無意外會成為市場焦點所在,在下一回將以歷史的角度,了解國家將會有什麼國策...

待續...

YOKI WONG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lo, 2722現價重有水位嗎?
另外3800 都有國筞支持, 前景都唔錯. 此股ok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