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重慶機電(2722)又傳喜訊!!

重慶機電集團自主研發核電裝備產品 

破外企壟斷!!

2010年11月03日  中國新聞網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finance.ifeng.com/news/corporate/20101103/2818246.shtml

中新網重慶11月3日電(高維峰 郭虹) 記者今日從重慶機電(2722)獲悉,該集團所屬企業研製的“核電專用大型離心式冷水機組”“壓水堆核電站離心式上充泵”,打破了核電裝備同類產品國外長期壟斷的局面,成為國內核電裝備該類產品的唯一國內供應商。

據介紹,重慶機電集團下屬的重通集團為大亞灣核電站自主研發的6台離心式冷水機組,完全替代了瑞士蘇爾壽的同類產品,並累計為國內五座核電站提供了 總計36台核電專用大型離心式冷水機組,是國內核電站專用離心式冷水機組的唯一國產供應商。水泵公司2009年成功研發的首臺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站離 心式上充泵”,是國內唯一能夠生產該產品的企業
重慶機電集團董事長謝華駿告訴記者,“我們是國內唯一能夠生產該類產品的企業,並可以與世界先進企業同臺競爭,打破了外企長期壟斷的局面,促進了核電裝備國產化。”

“不僅如此,機床集團具有獨立自主知識產權的Y3180CNC6大規格六軸四聯動數控滾齒機的誕生也打破了國外機床生產商對我國大規格、高檔滾齒機的壟斷,正式拉開了機床集團研發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大型高檔數控齒輪機床的大幕。”謝華駿說。
記者了解到,重慶機電集團近年來,依靠技術進步、通過自主創新、集成創新和引進消化再創新,成功解決了一大批關鍵性技術難題並轉化為生產力。目前, 該集團有86個項目被到列入重慶市重點技術創新和重點新產品計劃;擁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1個,市級企業技術中心24個;擁有中國名牌產品1個,重慶市名 牌產品41個;擁有中國馳名商標2個;在全國產銷量排名前3位的重點產品13個。

依靠雄厚的科技力量,為重慶機電集團的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繼2008年重慶機電股份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後,今年7月又成功收購英國PTG公司下屬6 家公司全部股權,一舉擁有3個國際百年知名品牌、五項世界先進技術。謝華駿董事長告訴記者,集團現在發展勢頭迅猛,預計今年全年可實現營業收入300億 元,利潤18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