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斯蒂文庫寧一行來訪新奧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斯蒂文庫寧一行來訪新奧


库宁副部长了解微藻生物柴油情况
2010年11月06日

11月5日上午,美國能源部副部長斯蒂文•庫寧一行來訪新奧。
 

新奧集團董事局主席王玉鎖,董事局副主席兼CTO甘中學等領導熱情接待了庫寧副部長一行,並進行了愉快地交流。
 

座談中,庫寧副部長與王主席就新奧與中美清潔能源研究中心、美國能源部國家實驗室在清潔能源領域的具體聯盟合作事宜、下階段重點工作和未來發展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討,並達成了高度共識。
库宁副部长一行在总部创新能源体验中心参观

隨後,來訪客人先後參觀了集團能源創新體驗中心,新奧太陽能源硅基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線,能源技術中試基地的中控室、氣化車間、甲烷化車間和微藻生物大棚,並通過深入交流對新奧的系統能效技術和未來能源生態城建設規劃有了全面的認識。
       

庫寧副部長此行是繼2009年7月美國能源部部長朱棣文來訪新奧後,美國能源部領導對新奧的又一次深入考察,旨在考察、調研一年來新奧在清潔能源領域取得的進展,經實地參觀考察,庫寧副部長更加形像、直觀地了解了集團在多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就,為雙方進一步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與此同時,在11月10日,

歐盟委員會出臺未來10年新的能源戰略

在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歐盟委員會負責能源事務的委員京特·奧廷格在新聞發佈會上講話。     

歐盟委員會當日出臺新的能源戰略,提出未來10年需要在基礎設施等領域投資1萬億歐元以滿足歐盟能源需求。

根據這份名為《能源2020》的新戰略文件,歐盟未來10年將從5個重點領域著手確保歐盟能源供應,即提高能效,完善統一能源市場和基礎設施建設, 推動技術研發和創新,對外用一個聲音說話和為消費者提供安全、可靠、用得起的能源。這一新戰略旨在為歐盟未來10年的能源政策提供一個框架,也是歐盟未來 10年經濟發展規劃“歐洲2020戰略”的組成部分。 

  歐盟委員會負責能源事務的委員京特‧奧廷格希望歐盟領導人能在明年2月的能源峰會上通過這份新戰略,從而為採取必要的立法行動鋪平道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357 發生咩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