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最新持倉狀況

最近工作十分忙,所以很久沒有更新這個網誌了...

前幾天,把握了機會,沽出了餘下的1/3的亞洲衛星(1045),價位是$3.43,按回報,大概是在2-3個月,賺2成幾3成,不過不失吧...

在沽亞洲衛星(1045)當天,很多一線股都是大跌,此股反而是大升,所以沽貨是打〔正路波〕,也是貫徹了〔少有品題時我入貨〕,〔有人唱高我出貨〕的原則!

這次就將資金轉移了亨泰(197)身上!

看此股是大幅跑贏大市,最近開始回了,有少了很多人唱吧,所以先收埋1注作〔底飛〕,再慢慢研究,因為最近忙得要緊,沒有什麼心情做這個工作吧!

現時的持倉狀況為:


最近隻華潤微電(597)又好似想郁,先前已放了大家兩次〔飛機〕,看看今次又如何!

但要注意的事,今次同先前幾次有些唔同:

  1. 行家股隻3355已忍唔住
  2. 先前A股大跌,而半導體股在大跌市下十分硬淨(先前已說過)
  3. 連隻唔係好識行的522,都心思思也想郁!
  4. 華潤系公司看似有一些動作...自己睇http://iis.aastocks.com/20101122/001105346-0.PDF
  5. 今天(11月22日)的成交很大
  6. 先前幾次開大陽燭,之後都是仲有幾支大陽燭跟尾,唔信自己睇圖!
  7. 14天RSI只是52,未有耐升至超買,畀人催全叫〔嗚金收兵〕!
  8. 先前又是來了一個〔跌破〕,就是跌穿了$0.33的大眾人的止蝕位!
  9. MACD有升穿訊號線的〔趨勢〕,明天再升才剛剛升穿,才發出買入訊號!
  10. 快隨機指數剛升穿,而慢隨機指數則是〔想升穿〕!
因此,明天開〔升〕的機會是相當之高,當然是要假設整體市況不是太差吧!

而在基本因素方面,公司會將毛利較高的〔節能產品業務〕合比至五成:

《國企紅籌》華潤微電子(597):提高節能產品業務合比至五成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華潤微電子(00597)首席執行官鄧茂松對媒體表示,為
配合國家政策,公司計劃2至3年內提高節能產品業務,由目前比重3成提升至5成,並重點研
發電動汽車電池元件及管理系統,料4至5年後可對業績有所貢獻。
  另外,在消費電子產品及節能應用需求帶動下,華潤微電子今年上半年虧轉盈1﹒3億元。
鄧茂松指出,集團由去年第二季度開始,半導體產業已從金融海嘯中恢復,公司去年三個季度已
盈利,預料下半年業績表現可與上半年持平,全年有望轉虧為盈。


所以,今次是看睇$0.38,如升穿,應再加注,因為已算是破了第一關,下一關已是$0.41了,所以如破$0.38,可以很快博多升一成,在$0.41這個關口前爭持一段時間,並把$0.38變成自己的支持位!

翻查紀錄,公司曾經在$0.27-0.28左右回購過股份,亦在公司最差的時間,以$0.3向小股東提出私有化,所以現在在公司的業績那麼好的時間下,股份無理由在大市已升了那麼多,仲企在$0.35這個位,一定會炒落後,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但這也告訴你,此位已輸你唔死,所以有心人唔夠膽〔玩炒落〕,因為已〔落無可落〕,這亦沒有空間畀人〔玩震倉〕,所以唯一的方式,就是〔玩悶〕,〔玩鬥唔郁〕,〔玩運動戰〕!

左計右計,雖然今天升了6個幾%至$0.35,但此位仍然是完全唔合理地低,就看看可以壓得幾耐!

YOKI WON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ong sir:
197亨泰要供股,你點睇?

YOKIWONG 提到...

20送1,罷明對小戶不利!因為將有碎股,而此股是5000股一手的!

因此,小戶會在除淨前沽貨,而大戶就在此時慢慢收貨....

當除淨後...不寫了,明未?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明晒,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