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投資組合的大改動!

今早起來,如過日一樣看報紙,發覺一篇來自〔生果報〕的新聞,就是涉及中國南車(1766)的傳聞!

傳中國縮減高鐵規模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中國鐵道部正重新評估內地高鐵計劃,主因中國科學院提交予國務院報告中,敦促當局檢討高鐵擴張計劃,因推動鐵路建設的舉債規模已達 到難以支持的水平,加上已造成全國各交通系統之間缺乏整合和適當連接,當局可能縮減高鐵計劃規模。消息拖累中國南車( 1766)昨逆市急跌 6.63%,收報 9.02元。

當時,我即時用 Google 輸入關鍵字〔中國科學院高鐵〕去搜尋,發覺很多網站都只是引述來自《金融時報》的〔傅聞〕,我亦登入〔中國科學院〕的網站,亦找不到相關的新聞,而這個消息,《明報》亦有報導....但是都說只是〔傳聞〕矣!

由於中國南車(1766)是我的倉重要的構成部份,雖然這可能只是一個陷阱,但我亦以〔保守〕的打法,在9:44分,以$8.95掛沽我持有約3份之1的中國南車(1766),最後U盤成了$8.99!

在股價走勢圖上,此股先前是有一個很大的裂口,當時我說是未必會補回,原因是我想到這也是設下來的一個走勢陷阱!有些網友私下寫信給我,我已告訴了他們,何解我說這〔可能〕是一個陷阱呢?

其實,這個裂口是緣於中國南車(1766)在裂口形成那前幾天,股價是明顯落後了我持有的1072,2722,2357...好多,當時我已覺得有點奇怪,因為3898都是向上,南車(1766)寧寧捨捨脫左節!

點知,此股突然〔裂口〕式高開...

那麼,如果你是〔醒目仔〕,看了南車(1766)的過往走勢,都知道是要補裂口,所以一定有醒目仔在這個局之下〔沽貨〕,豈不知,這就是設下來的走勢〔陷阱〕,股價就此被夾上,最高更見$9.6!

大家記得我之前說東方電氣(1072)的故事嗎?

我說下一隻將會是南車(1766)...在這個BLOG內應該是有記錄在案的!

按東方電氣(1072)的腳法,也是經過〔悶〕,〔震〕,〔跌到破晒位〕,〔突破假象〕,然後開始用〔利誘〕,再跟住用〔派紅股〕捉拿醒目仔,最後到達〔歸邊〕的目的!

如果後看此BLOG的網友,可翻看

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這一篇文章,大戶點捉醒目仔,不過反被我〔借〕來用了...

可見,在策略上,出招是有次序性,按不同散戶的級數,用不同的策略,將他們一一〔拿下〕!

注意:〔拿下〕這個詞語是要用普通話說的,如果你是有睇現在在國內流行看的〔三國〕吧!

所以現時的股票是很難玩,因為已引進了很多〔三國〕的劇情...

上次南車(1766)所設的陷阱,是罷明捉一些自以為看圖很醒的人,先前有人打電話去找〔青衣〕問關於中國南車(1766),當時〔青衣〕仲教人睇下有冇補裂口添!

今次就〔將計就計〕,要拿 〔青衣〕把口,捉到這些〔醒目仔〕正著!製做一個人工式〔裂口〕給你們看,等那些〔醒目仔〕見有〔裂口〕未補之下去沽貨...結果,股價被夾上$9.6!

當然,我沒有中計,繼續〔搭他們的順風車〕吧!

所以當時我公開表示,此股已歸邊,因為連殺到最後,到〔醒目仔〕都殺埋,仲有那些人未死呢?

所以下一部就是對付一些〔寧頑不寧〕的人,包括在下,所以可能要出動到〔造謠〕這一招...先前的新奧(2688),茂業(848),最近的中航科工(2357)都是用到這一著!

可見,現時在香港這個〔充滿國家文化〕的股市,已滲入很多國家的文化色彩!

雖然,今次亦都可能是一個局,但我亦早已知他們要迫埋我走,所以我一早已安排他們要取我,所以同上次東方電氣(1072)的佈署一樣,我都是大量持有,當他們要取我的時間,我就乖乖獻上一部份貨給他,滿足他們的要求...那麼他們得到我的貨後,他們的目的也達到了,他們會更加繼續幫我工作,沽出的貨我可以賺到袋袋平安了,而我餘下的貨,也是沒有什麼〔成本〕可言了,就任他們玩吧!

所以,今天我也不肯定是不是一個〔造謠〕陷阱,如真是,股價都是會跌一些,到時我又可以再買過,如不是,我其餘的貨也是0成本,任他們舞,如果是真的〔造謠〕,他們終於用到這一招,可以肯定,今次什麼人都己〔投降〕了,股價更加可以升到你唔信!因為連YOKI WONG 也投降!

為何我預期可能是一個局,我也要投降呢?

因為我貨多也,這影響到我整個組合的穩定性!

那麼,之後我做了什麼?

我走去大幅增持重慶機電(2722),今天沽了3份之1的南車(1766)後,將錢全部推到2722身上!入市價位是$3唔夠!

入市的原因,昨天已談過,所以是冇馬後炮這一回事!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已這句說話作結尾:

股價今天在$2.9X左右徘徊了很久,從大利市機所見,沽盤罷位集中在兩個位置,分別是在$3的數字上大關口及$3.02的上一次的高位!

但好奇怪,$3.01是沒乜人排的,所以$3.01是一個〔卡窿〕位!

由這點,可以看到幾樣野:

1.為何看淡者不直接沽下去?真的好似在打仗般,死守一個位置?

2.為何要留一個〔卡窿〕在$3.01?

劃公仔又不劃出腸了,自己想想吧....

所以很快就會....
 
今天一早,有3個大牌,分別是瑞信,渣打,尚有一個唔記得,罷出來成〔M〕買盤,沽盤較多的,是巴克萊...昨天已說此股留下了一個 〔卡窿〕,我想而知,那些盤,跟本是借兩個技術位去嚇一些看圖,看機的散戶去沽貨,如果真的想沽,冇理由有一個〔卡窿〕!

所以昨天我已暗示給大家,此盤是〔虛〕,不是〔實〕!

今天,一開波已是$3,罷明閘前落飛了,而先前靠嚇的盤,$3已沒有得掛,他們連$3.02也不夠膽掛,仲將個盤掛在$3.05,大家剛剛可以看到的最後的一個數字,排在先前的都是看不通個局的!

為何要掛在$3.05呢?

第一,這是代表他們已〔淆底〕,因為別人已閘前落飛,對方即時閘前回飛,在形勢上,沽家已轉往〔守勢〕,按偉大的毛主席教導,又是用〔敵守我攻〕這一招,今次就來過〔飛禽大咬〕咬他們一大口!

第二,當股價在$3時,排在$3.05,是剛剛可以在大利市機上SHOW畀你睇,所以心水清的,早已知是〔虛兵膽怯〕矣!

好友自然〔得勢不饒人〕,即時來過〔敵退我追〕將淡友殺至$3.15才收手!

未來會點?

先前已說過,此股未爆上之前,是有一些人在$2.9X左右入了貨,正如有人說我ON99一樣,今天真的不知是誰〔座在九巴〕上了...所以按合理利潤,短線目標是$3.4左右!當然,不是一部登天,又是要整固下上才是健康!

所以在今次大變動後,組合的分配改變如下:

截至10年11月9日收市止



順帶一提, 先前幾天出了一篇文章:

為何我沒有內銀股?



由於〔內銀股〕是很多人持有的,我並不是想〔唱衰〕這類股去得罪大家,而在網上也引起很大的反彈!

在此,我給大家一個〔溫馨提示〕!

先前公佈業績的交通銀行(3328),股價在公佈業績後大幅下跌,原因正是涉及一些〔不良貸款〕的問題,所以提早〔準備〕!

其他內銀,都仍然未有此行動,何解?

因為要抽水...如果條數唔好睇點抽?

唔知大家記唔記得〔金融海嘯〕是誰第一個帶頭撥備呢?

正是獅子銀行(0005)!

交行(3328)正是流緊獅子銀行的血,同出一脈....又不說了,我已給了一個啟示...

這個啟示大家可以儲記...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