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重慶機電(2722)好消息傳不停...

重慶機電(2722)好消息傳不停...

聯手世界500強美國通用電氣成立合資公司 

昨日,重慶機電集團博森電氣公司與美國通用電氣(GE)公司簽約儀式現場。

繼成功並購英國機床行業的百年老店霍洛伊德後,重慶機電集團在對外合作方面又有重大舉措。昨日,重慶機電集團博森電氣公司與世界最大的制造企業、世界500強中排名13位的美國通用電氣(GE)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建合資公司,為重慶軌道交通市場提供中低壓 配電設備和相關技術服務。機電集團董事長謝華駿表示,與GE聯手之後,機電集團朝著“千億集團”的目標更進一步。

    重慶軌道交通市場達300億

    根據昨日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博森電氣公司將與GE工業係統共同出資,組建一家以提 供中低壓配電產品為主營業務的合資公司,首先為重慶軌道交通市場提供電力解決方案和電氣技術,然後逐步進入其他相關市場。博森集團董事長劉英田透露,合資公司將在未來6~12個月內成立,新公司的目標是在2020年前年產值達到10億美元。 

    作為軌道交通建設中的基礎設施,配電設備需求巨大。業內人士透露,每座軌交車站輸配電設備投資將高達1億元。照此計算,重慶軌道交通將帶來300億的大蛋糕,這令包括GE和博森在內的眾多電氣企業心動。然而,無論是GE還是博森,想單 獨在這個市場裏分一杯羹並非易事。雖然博森公司高壓配電設備技術在西部地區一直保持領先,但是在軌道交通大量需求的中低壓配電設備制造領域,博森公司卻未掌握核心技術,只能眼看著德國西門子等跨國企業佔領市場。 

    而全球制造行業龍頭GE則擁有完整的中低壓配電設備產業鏈,然而,要想在這塊市場佔據一席之地,GE需要找到一個擁有市場準入資格和強大政府背景的本土企業作為合作夥伴。經過近兩年的接觸和了解,GE和博森終于“聯姻”,搶食軌道交通蛋糕。 

  每年可為機電創收數十億 
 
    機電集團董事長謝華駿堅信,只有擴大開放,走招商引資、合資合作的道路,特別是與具有世界領先水平企業合作,才能實現跨越式發展。無論是“走出去”收購英國百年老店,還是將世界500強GE公司“引進來”,這一思想都貫徹其中。


    “GE的品牌、市場和技術創新優勢將幫助我們進入潛力巨大的軌道交通和智能電網市場,這將為機電集團每年增加數十億元的產值。”謝華駿說,“更為重要的是,GE是一家歷經百年而長盛不衰的企業,其經營管理制度和經驗在全球企業中首屈一 指,這將為機電集團建設現代企業集團提供巨大的學習和參考價值。” 

    GE工業係統亞太區首席執行官金飛翔表示:“近年來,中國政府開發西部的舉措以及 大力發展城市軌道交通產業的方針政策,為重慶帶來了全新的發展契機。”金飛翔說,與博森的合作只是一個開始,GE工業係統的產品適用于電廠、電網、石化、 採礦、工業制造、商務樓宇、民用住宅及可再生能源等諸多行業,未來與重慶政府和企業的合作空間非常廣闊。 

    (記者 王泱)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just bought 16000 share of 2688 yesterday, but it drop a lot today, do you know why, I am quite worry.

YOKIWONG 提到...

應該只是正常調整,因為已連升了5天了...以往都是好少連升6天的,自己看圖...

hang 提到...

今日3蚊入左= = 8000股...
點解好消息都趺...我應唔應該止shi..?

匿名 提到...

Can I buy 2722 now ($2.89)? Is it quite expensive or waiting to 2.5 -2.6?

Many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