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中國南車中標長沙6億訂單

中國南車集團中標長沙地鐵2號線車輛合同,日前雙方簽訂了該線路地鐵首批價值近6億元人民幣訂單。

其中,中國南車株機公司拿到整車訂單價值4億多元,其餘為中國南車株洲所中標的車輛網絡控制、牽引系統訂單。

地鐵車輛網絡控制系統、牽引系統被形象比喻為車輛的「大腦」、「心臟」,技術含量高、研製難度大,中國南車是該核心零部件的國內唯一具自主知識產權提供商, 世界上也只有西門子、龐巴迪等企業具備該產品的研製能力。此前中國南車曾中標昆明、廣州、重慶6號線等地鐵車輛牽引系統訂單。

南車為長沙地鐵2號線定制的車輛融入了更多的安全可靠節能環保設計理念。列車設計時速80公里,最大載客量2000餘人。
長沙地鐵2號線是連接長沙市東西向的核心線路,全長21.926公里,線路開通後,以2號線為直徑圈起的區域均可在半小時內自由通達。

據悉,中國南車已佔據國內大部分城軌市場,最近三年國內地鐵市場平均佔有率達64%,城軌車輛先後進入北京、上海、南京、廣州、深圳等15個城市、42條線路。

(新華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