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東方電氣稱今明兩年核電新增訂單變化不大

資料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0406/KDW5ZAMTBMKJE.shtml

東方電氣<01072.HK>副總裁高峰表示,日本地震引發核幅射危機對公司2011-2012年核電新增訂單變化不大,公司核電訂單 已獲中央批準,2013-2014年核電訂單表現需看政策而定,由於內地進入核電門檻要求上升,故對公司帶來機會,相信內地未來核電發展穩定,惟今年有部 份項目或推遲招標及交貨期,但政府沒有要求公司調整核電訂單。

公司去年新增500億元訂單,其中火電、核電、風電、水電分別占55%、18%、20%及 20%。截至去年底,公司在手訂單超過1400億元人民幣,當中火電、核電、風電、水電分別占54%、29%、4%及9%。 

董事長斯澤夫表示,公司在利比亞沒有項目發展,雖然有項目在談,但仍未落實,因此當地政變對公司沒有影響。公司在四川已完成災後重建,沒有重大融資需要, 若市場氣氛良好,不排除采取融資計劃,惟目前未有落實。他表示,早前回購股份,主要是穩定市場,但目前無進一步擴大回購的行動,除非市場有需要才會考慮。 

他表示,公司火電、水電、風電及核電的市占率分別30%、40%、13%及40-45%。 

另外,總會計師兼董事會秘書龔丹表示,09年資本開支35億元,2010年25億元,料今年將按年下跌35%,主要用作產能改造及加大研發。在「十二五」發展規劃期間,公司計劃完成發電設備產量總計3800萬千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