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南車首季定單大增

2011年04月15日

資料來源:生果報

【本報訊】 2010年純利大增 50%的中國南車( 1766)昨表示, 2011年目標為實現營業收入增長幅度超過 20%,並計劃安排固定資產投資 77.42億元(人民幣.下同),當中 40%投資高速動車組, 30%投資城軌鐵路,其餘用於新產業。南車目前在手定單 1000億元,董事長趙小剛(圖)昨透露,首季定單錄顯著增長。

擬競投美高鐵項目

新任鐵道部長盛光祖早前宣佈「十二. 五」規劃將安排基建投資額 2.8萬億元,較預期 3至 4萬億元低,並以安全理由將高鐵車速降低,被指為因「劉志軍」案而放慢高鐵發展。趙小剛昨卻大派定心丸,指投資額較「十一.五」高 41.4%,投產新線更增 87.5%,加上安全意識提高有利發展,集團對此感到興奮。他估計,今年高鐵全年客量可由去年 3億人次,增加至今年 6億人次。

集團未來重要發展板塊仍在於動車組和城軌地鐵,至於新產業業務方面,則希望收入比例可增至 5%至 10%,並希望兩至三年內攀升至行業前五位。集團在去年底與 GE在美國建立合資公司生產鐵路客運裝備,趙小剛表示,已準備競投美國高鐵項目,但估計最快落實的加州項目要一年後才招標。



南車<01766.HK>本年高鐵人次倍增 五年內新能源業務佔5%-10%

2011-04-14

中國南車<01766.HK>董事長趙小剛表示,內地鐵路投資2.8萬億人民幣,較「十一五」上升41.4%,鐵路新線投資則上升87.5%。預期新線建成後,新車需求可維持十年,發展空間龐大。

去年高鐵旅客日均流量80萬人次,每年3億人次。本年新路線投入後,料旅客人次將超6億,2012年後將有爆發性增長。

集團去年客車收入出現負增長,原因為客車與動車組屬替代性關係。高鐵網絡建成後,集團仍會加大客車產品投入,以應付中低收入群的需求,未來2-3年將有增長。

由於集團新能源業務擁有核心技術,成本控制有優勢,現時風機於全國排行12位,料未來五年新能源業務訂單佔5%-10%,目前佔比不足2%。





 

中國南車定單逾千億

I資料來源:方向報

中國南車(01766) 董事長趙小剛表示,受惠於內地及海外需求帶動,集團首季定單逾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並指出除高鐵外,內地地鐵與城軌的建設需求亦持續增加。管 理層亦指出,南車今年的固定資產投入將達77.42億元,用於拓展高速動車組及城軌地鐵的業務,集團正於美國組建合營公司,以爭取參與加州規劃中的高鐵計 劃。

 

看好城軌業務

除了近年備受關注的內地高鐵興建外,趙小剛指出目前內地城軌及地鐵的需求亦十分龐大,就目前來說,除已展開施工的28個城市外,同時亦 有33個城市正開展相關的規劃,而在去年南車來自城軌業務的收入按年增長63.66%至71.75億元,所以他對城軌業務未來發展持樂觀看法。

趙少剛亦指出,在「十二五」期間,內地將會投入2.8萬億元於鐵路相關的發展上,數字較「十一五」期間增幅達41.4%,此舉有助鐵路業的整體發展。

趙小剛亦表示,管理層亦加緊拓展海外市場,並期望海外定單佔收入的比例,可在未來五年由現時3.66%增至15%。目前海外超過20個國家籌建高鐵,將會帶來極大的發展機會,當中美國加州高鐵項目,預料最快可於一年後投標。

 


 



集團去年毛利率17.24%,高於原先目標16%-1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