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趁恐慌,補回南車(1766)!

早前買入的中國南車(1766)已於公佈業績前沽了,不過出貨位不算是很靚,只是$9.1矣...而那一段爆發力,最終升至$9.3,所以今次出貨的  Timing 有些早左!


同很多股一樣,此股也是〔見光死〕,雖然公司派了一份不錯的成績表:


《公司業績》南車<01766.HK>首季純利增長1.65倍

中國南車(1766)周六在上交所公佈按照內地會計準則編製的季度業績,今年第一季的營業額為201.16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長61.61%;而純利則為9.46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65.69%。
中國南車董事長趙小剛日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預期未來五年的營業額能保持每年20%的增長率。
 


中國南車(1766)無可置疑地是一隻非常不錯的股,長期看升,大漲少回的股票!


但現時股價早已反映了很多未來的好消息,因此已不是好像先前一樣,玩〔鬥坐〕,看誰坐得定!


如果大家留意開這個BLOG的內容,都知道我先前是只有〔買〕,而絕少〔沽〕,直至股價升至$11.X時,才一鋪過沽清!


現時此股的策略是〔長期關注,短線操作〕,當股價跌至某些位置就趁低吸納,而當股價上升的速度〔過快〕的時侯,或可先走一轉!


即是說現時的策略是〔炒〕,不是〔坐〕!


今次〔見光死〕事件,是好正常!


一者,股價上升已反映了業績好的預期.


次者,自上次本人〔及時〕追入後,突然惹來很多〔旁述員〕忽然又轉軚唱好,但他們永遠都是股價升了一段才可始〔推介〕!


但我不喜歡〔 旁述〕,而喜歡〔估〕!只有〔估中〕,才有心機再去〔估〕!


今天如我所〔估〕,真的有人〔獲利回套〕,玩倒水直插製造恐慌時,先入了第一注,股價為$8.77!


所以我的策略是同市場玩〔相反〕!


我不清楚這次是能否〔撈底〕成功,而結果最後都是事後先至知,但如果股價再跌,我也會再下注加碼,因為跌至$8.7樓下,對無論是短,中,或長線來說,都是有不錯的〔值博率〕!也可以這樣說,上升的空間大過下跌的空間,而上升的可能性是大過下跌的可能性!






YOKI WON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8.77也入左

28號除淨

YOKIWONG 提到...

咁啱!!

YOKI WONG

匿名 提到...

是啊..原本打算入不了就算,我都冇在$8.8追入...而且除淨後有機會跌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