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領匯賺到盡 休憩地改車位

【本報訊】「領匯」被斥為富不仁賺到盡,計劃在青衣長宏邨一處居民休憩及出入屋邨必經之地設置三個貨車停車位,涉嫌漠視居民安危引起強烈不滿,數十名邨民昨包圍房署抗議,並將在一日內收集到的二千個反對簽名遞交房署,要求撤回有關決定。

居民抗爭或升級

 

擬設貨車停車位地點位於宏文樓對出,當區區議員潘志成指,上址向來是居民散步休憩的地方,亦是來往寮肚山路公園及出入屋邨必經之路,每 日都有不少長者晨運、小朋友踢波玩耍,一旦改為停車場用途,除了扼殺居民休憩空間,大貨車出入更對居民生命安全構成威脅,希望當局顧全社區和諧,聽取居民 聲音,若有關方面不理民意一意孤行,不排除將抗爭行動升級。

居民林女士指,該空地可以說是邨內唯一居民活動聯誼場所,天未亮已有長者在晨運,下午三時學生聯群結隊經過,晚上一家大小乘涼散步談天說地。

宏文樓互委會主席黃松坤指,通往空地須經過消防通道,車輛出入需管理員開閘,變相利用公帑來津貼領匯收租不公平,各座互委會主席均一致反對設停車位。

房署表示,涉及的地方並非休憩用地,並早在領匯上市時已賣給領匯,房署已向區議員解釋。

2 則留言:

戊龍 提到...

班蟻員究竟知唔知the link 係私人的,仲曹正府做乜Q野

Sonic 提到...

似乎仲有d待開發的資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