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中國擬恢復審批新核電項目

資料來源:新報

日本311大地震後發生核災難,令全球聞「核」色變,內地亦隨即暫停審批新核電項目。不過,內地傳媒昨引述資深核專家指出,中國有可能於8月份恢復審批新核電項目。

國家核電技術公司(State Nuclear Power Technology Corp.)資深專家、前國家核安全管理局副局長林誠格稱,政府可能在8月份公布一項核安全計劃,屆時政府或將恢復審批新核電項目。


事實上,當日本發生核電站爆發危機後,中國隨即宣布凍結新核電項目的政策,當時有9個待批的核電項目受到暫停審批的影響。


當時有消息指,在完成新安全規範和原子能法的制訂工作後,相關計劃有可能延期至2012年初,由於當時德國及美國也在重新審視核電發展計劃,中國的凍結政策震撼了整個核電行業。所謂的新法規,則包括覆蓋從賠償責任到安全及透明標準等各個方面,是對現行法規的補充。


然而當時中國核能行業協會(CNEA)副秘書長馮毅曾表示,中國發展核電的方針中長線堅定不移,然而核電開發在兩三年內有可能放慢節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