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港股透視:新奧受惠行業發展迅速

資料來源:文匯報

交銀國際 

 城市燃氣分銷行業處於天然氣產業鏈中下游。中國城市化進程的加速,家庭小型化趨勢以及環境保護觀念 的加強,促進城市燃氣消費增長。隨著行業銷售規模的持續擴張,城市燃氣行業的利潤率也有了顯著的提高。由於天然氣的經濟、安全及環保,城市天然氣發展進程 快於城市煤氣和石油液化氣。
收入結構逐漸合理完善 

 新奧能源(2688)的管道天然氣滲透率目前低於全國平均水平,接駁費佔總收入的比重逐年減少。燃 氣銷售收入佔總收入比重逐年提高,將成為公司的主要收入。燃氣銷售收入佔比提高和穩定後,才顯示出公司有平穩和長遠的收入基礎,進一步減弱對一次性接駁費 的依賴,使收入結構更完善。 

 LPG業務佔比大幅下降及車用天然氣業務的高速增長。公司逐步剝離液化石油氣業務,從而專注於經濟效益更高的管道燃氣銷售業務上;新奧能源汽車加氣站數量的快速增長,成為公司的長期增長點。 

盈利能力強 現金流充裕

 近五年來公司的毛利率保持在30%左右,淨利潤率在7%-15%的區間,略高於城市燃氣行業的平均水平。公司的淨負債率從2008年的67.6%大幅下降到了2009年的49.0%。可以運用其自由現金流進行有選擇性的項目收購。 

 風險提示。中國政府會對接駁費和天然氣出廠價、銷售價進行定價和調整。價格的調整將給城市燃氣企業的盈利帶來影響。未來天然氣供需關係緊張等因素可能對企業未來的盈利帶來風險。 

 預計未來三年,公司管道燃氣銷售,汽車加氣站收入保持快速增長,瓶裝石油氣業務將逐步剝離。預測結 果顯示,新奧燃氣2010-2012年銷售收入增長率分別為19.5%,22.5%和22.4%,實現歸屬於母公司的淨利潤將分別達到人民幣10.5億 元、12.8億元和15.5億元,同比增幅分別為32.1%,20.9和21.4%。首次給予公司「長線買入」評級,目標價位29.44港元,對應於 2012年市盈率為17.6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