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中國航母七一下水

資料來源:方向報

內地官方通訊社網站突然在首頁登出「瓦良格號」航母的照片,標題非常醒目「巨艦即將出航,圓七十年中國人航母夢」。三禪相信,之前有關「瓦良格號」在七月一日點火試水,為中共建黨九十周年獻禮的消息可能屬實。

另外,《人民日報》轄下的環球網指出,「瓦良格號」改裝工作正進入收尾階段,已塗上標準的中國海軍淡灰藍色外裝。三禪朋友在軍事雜誌指,「瓦良格號」航母內部系統翻新改造工程已百分之百完工,「很快」將首航。

如所周知,「瓦良格號」是購自烏克蘭的前蘇聯航母,屬「庫茲涅佐夫級」航母的二號艦,因此,不能稱為百分之百中國製造。不過,朋友稱,修復「瓦良格號」航母,複雜程度完全無異於建造一艘嶄新的航母。

中國於一九九八年從烏克蘭購入「瓦良格號」航母時,它充其量只是一艘帶有厚重裝甲的大型船殼,既沒有引擎,也沒有電力設施或推進器。據悉,由於中國軍方盡可能採用新技術,因此新的「瓦良格號」性能要高於原來的設計。

多方面的消息都指,「瓦良格號」下水後將重新命名為「施琅號」,以表達謀求完成統一大業的宏願。另外,中國自行研製的航母將可能命名為「毛澤東號」,並且與美國的「尼米茲號」一樣,也使用核動力。

國際軍事界都說,「瓦良格號」下水後將是一艘訓練艦。三禪覺得,這完全是北京韜光養晦的說法。至今,北京還沒有承認造航母,就是怕人家說「中國威脅」。實際上,這艘航母往南海一擺,可說訓練,也可意味深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問2722呢派做咩升咁多

匿名 提到...

2722 因為沒人注意就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