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重慶機電欲以6億美元收購荷蘭海沃

重慶機電欲以6億美元收購荷蘭海沃

2010年11月11日


中國國有工業集團重慶機電有限公司(Chongqing Machinery & Electric Company)本周將商洽以6億歐元收購荷蘭海沃(Hyva)。荷蘭海沃生産用於垃圾車和自卸車的液壓缸。
 
  重慶機電和英國上市私人股本集團3i舉行談判之際,恰逢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將於本周率領貿易代表團訪華。3i於2004年以1.25億美元收購了海沃。

  重慶機電在香港上市,但中國政府擁有其70%的股份。該集團將與多家收購公司競購海沃,包括聯宇投資基金(Unitas Capital)、貝恩資本(Bain Capital)、Nordic Capital、英聯(Actis)和Permira。

中國企業正在歐洲和美國尋找收購機遇,以期擴張業務,並從西方企業獲取最新的製造技術。本次談判就是一個最新的例子。
  
中國製造業産量去年已位居全球第二。據預測,它將在明年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


一位銀行業人士稱,重慶機電收購海沃可能會遭到競爭監管機構的反對。在表示興趣的潛在買家中,還有另一家工業集團。
  
不過如果3i能以6億美元(合8.32億美元)完成此次出售,這將是該私人股本集團有史以來利潤率最高的一筆交易——最初3070萬歐元的投資産生了大約12倍的回報。

海沃總部位於荷蘭,但在中國和印度等新興市場擁有大量業務。海沃的出售由瑞信(Credit Suisse)負責。

6億歐元的估值約為海沃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的10倍——據預測,海沃的EBITDA今年將提高70%,至6000萬歐元。 2004年到2008年間,海沃的收入增長了兩倍,達到4480萬歐元,但由於金融危機導致訂單枯竭,海沃收入去年(09年)大幅下降至3120萬歐元。

3i將於周四發布上半年業績,該公司一直在努力為旗下多家公司找到買家。

上個月,3i以5.8億歐元將德國發動機製造商MWM出售給了全球最大的土方設備製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3i今年以超過20億歐元的價格出售了多家公司,其中包括北歐醫療企業Ambea。

  上述資産出售推高了3i股價。該股周二上漲9便士,收於326便士,創下52周新高。

  譯者/王柯倫

3 則留言:

wlai627 提到...

http://cq.people.com.cn/news/20101111/2010111121351.htm

匿名 提到...

今日收市入左7手@2.95
想問下呢個價算唔算高追左?
定仲係係可接受的RANGE?

YOKIWONG 提到...

不算高吧,我有1注仲入得高過你...

不過,當天不是大跌市吧...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