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節能環保產業規劃基本編制完成 重點扶持六大領域

節能環保產業規劃基本編制完成 
重點扶持六大領域


中國證券報記者獲悉,發改委會同環保部等部門編制的《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基本編制完成,近期將上報國務院。節能環保已被列為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首規劃將把高效節能技術和裝備、高效節能產品、節能服務產業、先進環保技術和裝備、環保產品與環保服務六大領域列為重點支持對像,在財政、稅收、金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具體而言,在節能產業方面,一是發展高效節能技術和裝備,包括鍋爐窯爐、電機及拖動設備、余熱余壓利用裝備、節能監測技術和裝備,重點示範推廣稀土永磁無鐵芯電機、基於吸收式換熱的新型熱電聯產集中供熱技術等;二是發展高效節能產品,包括家用和商用電器、照明產品、建材產品和汽車等,重點研發和示範具有自主智能財產權的新型節能汽車及配套系統,重點推廣能效等級為1、2級的高效節能產品;

三是發展節能服務產業,推動節能服務公司為用能單位提供節能診斷、設計、融資、改造、運行等“一條龍”服務,以節能效益分享方式回收投資的市場化節能服務模式。

在環保產業方面,一是發展先進環保技術和裝備,包括污水、垃圾處理,脫硫脫硝,高濃度有機廢水治理,土壤修復,監測設備等,重點攻克膜生物反應器、反硝化除磷、湖泊藍藻治理和污泥無害化處理技術裝備等;二是發展環保產品,包括環保材料、環保藥劑,重點研發和產業化示範膜材料、高性能防滲材料、脫硝催化劑、固廢處理固化劑和穩定劑、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替代產品等;三是發展環保服務,建立以資金融通和投入、工程設計和建設、設施運營和維護、技術咨詢和人才培訓等為主要內容的環保產業服務體系,加大污染治理設施特許經營實施力度。

在資源循環利用產業方面,重點發展共伴生礦產資源、大宗工業固體廢物綜合利用,汽車零部件及機電產品再制造,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餐廚廢棄物、建築廢棄物、道路瀝青和農林廢棄物資源化利用,重點解決共性關鍵技術的示範推廣。



據有關行業協會和專家測算,截至2009年底,國內節能環保產業總產值達1.71萬億元,在節能服務產業協會注冊的節能服務公司500多家,城鎮污水垃圾運營企業1000多家。預計2010-2015年,城鎮污水垃圾、煙氣脫硫脫硝設施建設投資可達6000多億元,運營服務規模將超過6000億元。

2 則留言:

KA 提到...

YOKI兄:
本人係197持有者,
一直好欣賞閣下用心、仔細既分析,
尋日你推介左197之後,
今日涉配股停牌,
想問下呢隻股係咪會繼續下炒?
YOKI兄你點睇?

YOKIWONG 提到...

首先,先要看配股價!折讓大的話,股價會有些壓力!

次者,會先跌,直至12月21日除淨前幾天開始回升!

由於此股是20送1,而此股的一手也是5000股,好明顯是迫〔小戶〕沽貨!因為所謂的20送1的派送,會引致小戶有〔碎股〕產生,表面是〔送〕,實際是〔抽水〕!

所以最近〔小戶〕是少了很多入市,反而是〔大戶〕在密密收下〔小戶〕沽出來的貨!

由於兩大因素,配股及送股後,這些貨已由小戶之手,轉移至大戶強者之手,貨源就更歸邊了...不說了,自己想埋下半場...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