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沽出〔易撈伯伯〕與南車(1766)再續前緣

〔易撈伯伯〕在今天沽了,當然也不是因為看淡該公司的前景,而是此股已接近了我預期的〔目標價〕!而我的預期的〔目標價〕是$28,然而,今天上到$27.4的時侯,看似是無力為計,所以最後唯有在$26.9沽了,並把握機會買回中國南車(1766)!

我的預期〔目標價〕並不是靠估,而是考慮過此股的盈利狀況,公司的營利增長,我按其〔基本質素〕給該公司的預期市盈率的股值來推算出來.而這個價位,亦在技術上及圖表上,可以預計到的價位:
 

〔易撈發發〕突破在即?

 上次的〔估〕,最後是估錯了,因為結果是那條 MACD線是升不穿那條EMA(9)線,所以爆不到了!這次〔爆〕唔到之後,要到前兩天MACD線升穿那條EMA(9)時,此股就逆市〔爆升〕超過6%!

 MACD線是升穿那條EMA(9)線是此股以往〔爆升〕前的訊號,所以我通常在估計佢有個〔趨勢〕將會升穿前,我已買了去〔博一博〕,可是上次是博輸了!最後是沒有升穿!

那麼今次真的 〔爆〕了,那麼又應該幾時食糊呢?

再看一看以往的〔賽績〕作參考!

看了以前幾年的〔賽績〕,此股通常在爆升之幅度,都是由爆升前的價位,加大概$4左右,而此股在爆升前的價位是在$24.X左右,所以按以往的〔賽績〕去推算,此股這一波是可以上到$28左右,見頂!

當然,有時是有例外的情況出現,但按〔機會率〕去看,是十分之低,有〔賽績〕可查!

當再博上去的空間少了,而〔機會率〕又偏低,即是等於〔值博率〕低,在這個情況下,通常我是抱著保守的原則,唔會再博上去!

今天〔希望〕在$28出貨,可是大市亦不是很就,上午看了盤一會,看今天都是上不到了....其實,我也可以等一兩天,或是有機會上到,可是今天十分之想買回中國南車(1766)!

中國南車(1766)在上次〔暫時分手〕後,一直等待機會買回,當天的沽出,亦不是因為看淡該公司的前景,而是在〔技術上〕到了阻力位,而在〔估值上〕亦早了很久,已超過我預期的〔目標價〕!

然而,當時雖然一早已升超過了我計算出來的〔目標價〕,但我沒有沽出,因為當時此股仍然是十分之有〔勢〕,所謂〔勢〕者,即是市場亦然有十分多人預期此股會再升,雖然市場是〔錯〕,但同市場攪〔對抗〕,也是大錯!

所以我明知是〔錯〕,也跟群眾一起去〔錯〕,但〔錯〕到離晒大普之時,我就要及時〔知錯〕了!

為何我及時〔知錯改過〕呢?最大的誘因是隻中國南車(1766)在忽然被插之前,突然被人〔唱〕到街之巷聞,市場上突然多了很多人談論此股,報章又突然多了很多唱好此股的新聞....這往往是〔跌〕前的先兆!

看這個BLOG記錄了很多隻股的〔歷史〕,只要大家細心看,很多股升的時間,都是〔靜靜雞〕,冇人唱的時間就陰下陰下的升,當突然又冷門變熱門的時間,就往往〔死火〕!

這隻中國南車(1766),其實我是希望可以在$7.4-$7.6左右買回,即是補回先前的裂口,而當時更借此股有些壞消息,希望可以插散佢,可是最後的結果是裂口都是補不到!

我看了此股已有很長的時間,先前亦已計過跌穿$8的機會已很難,所以已有打算在$8邊買回,可是最後一次又一次都錯失機會,而結果是,每一次回調向下走的時間,再插的低位,亦一次比一次高,所以我也知見$8邊的機會又是十分之少了,所以改變了策略,希望在$8.1左右也買吧!

可是,今天當跌至$8.12左右,我已心思思想入,但又想博下去跌唔跌得穿,於是又手慢了一些,點知一到此價,又抽番上去;到了第二波,又有一些沽盤質下來,但已跌不到$8.12,在$8.14又抽番上去,我又心思思想入,但又希望可否在跌市之下再平些入,可是又做不到了;到了第三波,又有一輪的沽盤質下來,但今次連$8.14也跌不到,見$8.16已跌不下,又抽番上去,於是我今次不等了,因為一次一次被人質的低位也一個高於一個,所以即時打電話落盤,可是股價已見$8.17VS$8.18,在這個情況下,$8.17是等不到的,於是在$8.18掃入,由於當時沒有那麼多貨在掛沽,所以不可以一炮過拿下,而是分了兩次才可以入齊!

按先前的計算出來

再看中國南車(1766)

的〔中肯合理價〕是在$8.7,在表面看在$8.18入的上望空間不是很大吧,因為只有6-7%左右,可是看了最近的盤路及趨勢,再跌的空間也不多了,而此股亦已由很多人談論,又變回少人品題的時間,而在最近搜集了很多關於中國南車(1766)的新聞,市場亦好像〔充耳不聞〕,或引用溫總的說法,是〔置若罔聞〕!

在這個較寧靜的市場環境下,有很多好消息,而市場好像〔充耳不聞〕或〔置若罔聞〕的時候,又是〔靜靜雞〕做野的時候!

最近搜集得來的新聞,大概都是說中國南車(1766)多了很多外國的訂單...之類的新聞,表面上只是說明了或許中國南車(1766)在生意多了的情況下,會賺多一些!

在正常的思維下,這是合理,假設公司不做〔蝕本〕生意,生意越多理應利潤越多也!然而有一點要留意的,中國南車(1766)以前很多的生意,都是靠國家的!而這些做〔自己人〕生意的〔毛利率〕是較低的,而做〔外人〕的生意,〔毛利率〕是會較高的!所以中國南車(1766)的〔走出去〕,也意味著〔毛利率〕或許有提高的可能,即是基本因素已有些向好的改變!

其次的是,很多市場上的報導此股,都是聯想此股與〔高鐵〕拉上了一個等號,即是一想到〔高鐵〕就想到中國南車(1766)身上,即是市場上,東方電氣(1072)同核電也劃上了一個等號!

可是,只要留意開這個BLOG,紀錄了中國南車(1766)的資料,已可清楚知道高鐵只是中國南車(1766)的業務其中一個部份,該公司尚有很多研發出來的新業務,但這並不是為市場上所〔共悉〕的!

這也是等於東方電氣(1072),該公司並不是單做〔核電〕,而是什麼發電機也有製造!

以下是搜集最近關於中國南車(1766)的新聞,在此作紀錄用途,當然,很多都是香港的報章沒有的:

南車株洲電機第一千輛電動汽車下線

http://www.wenweipo.com   [2011-04-13]

【本報記者王穎、通訊員劉亞鵬長沙13日電】記者從中國南車旗下的南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獲悉,該所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第1000台電動汽車整車日前正式下線。這也標誌著作為中國電動汽車核心技術領域的領跑者,該所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已邁向產業化。
2001年,該所借助國家「863計劃」電動汽車重大專項這一國家級研發平台,首次進入電動汽車領 域。2002年,又爭取到「燃料電池客車——電機及其控制系統」、「多能源動力總成控制系統」等兩個「863」項目,同時作為主要研製單位參與了「燃料電 池轎車——DC/DC變換器」項目。
在隨後8年多的時間裡,該所相繼承擔了18個國家「863」課題,包括純電動大客車電機及其控制系 統、電動汽車示範運行考核試驗研究、車用驅動電機系統產業化集成技術研究等,成為中國電動汽車核心技術領域的領跑者,並由「十五」期間的零部件項目承擔單 位成為「十一五」期間的動力系統平台項目承擔單位。
目前,該所已形成從零部件到系統,再到整車完整的產品系列,公司電動汽車相關技術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識產權,擁有授權的發明專利30項、實用新型專利20項、外觀設計專利10項,正在審查中專利32項,擁有授權軟件著作權5項,企業標準20餘項。
去年10月17日,由該所承擔的「電動汽車關鍵技術突破及產業化應用」項目順利通過了科技鑒定,該公 司目前已經掌握的客車用純電動、串聯式混合動力、並聯式混合動力等三種動力系統技術及整車集成技術,特別在電機及其控制系統的研發、儲能系統應用、動力系 統匹配等方面形成了核心技術競爭力,處於國際先進水平。  

中國南車 獲廣州地鐵近26億訂單
www.cnfol.com 2011年04月12日 17:11 中國證券報

中國南車  (601766 股吧,行情,資訊,主力買賣)株機公司日前獲得廣州市4條地鐵線路近26億元的地鐵車輛大訂單。1、2、8號線上採購的列車全部為2號線既有A型車的增購,可在三條線路上實現通用,而3號線車輛也屬於在既有時速120公里(中國地鐵最高速)的B車型上的增購。

1、2、8號線增購車輛採用6輛編組形式,列車最高時速80公里,將全部採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牽引傳動系統,其中15列車還將裝配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制動系統,項目整體國產化率高達90%以上。

自2003年首次進入廣州地鐵市場以來,中國南車株機公司先期提供的432輛地鐵車輛,分別運行在2號線和3號線兩條貫穿廣州南北的大動脈上,迄今已經安全運行超過3600萬公里。(歐陽波)

中國南車攜手中科院建設

“綠色中國芯”電力電子器件

證券時報記者 劉征

  日前,由中國南車(601766)株洲所與中科院微電子研究所合作建設的新型電力電子器件聯合研發中心正式揭牌。揭牌儀式上,一支集結中國工程院院士,全國高等院校教授、專家,中國科學院、中國南車株洲所技術專家的新型電力電子器件聯合研發中心第一次學術委員會正式成立。
  據悉,新型電力電子器件聯合研發中心主要開展以SiC為代表的寬帶隙電力電子器件研究,滿足SiC電力電子器件(JBS、MOSFET、IGBT)的研制需求,為SiC電力電子器件產業化提供技術支持。
  SiC電力電子器件具有耐高壓、耐高溫、高速和高效的優點,能夠大幅降低電能變換中的能量損失,大幅減小和減輕電力電子變換裝置,是節能減排、可再生能源產業的“綠色芯”,是當前新型電力電子器件的研發主流。
   新型電力電子器件及其相關技術與產品在混合動力汽車、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等新能源領域具有廣闊的市場,在工業傳動、智能電網柔性輸變電、消費電子等領 域應用也十分廣泛,將逐漸成長為未來電力電子技術的重要價值增長點。聯合研發中心項目計劃于2011年4月啟動,歷時5年。
  另據了解 ,中國南車株機公司日前獲得廣州市(1、2、3、8號線)4條線路近26億元地鐵車輛大訂單。
  1、2、8號線上採購的列車全部為2號線既有A型車的增購,可在三條線路上實現通用,而3號線車輛也屬於在既有時速120公里(中國地鐵最高速)B車型上的增購,通用化採購與配置將有效地提高地鐵車輛的使用效率,降低維護難度和成本,有力地節約地鐵公司的裝備資源。

  此次為廣州提供的地鐵車輛較既有車輛相比更節能、更環保、更安全。1、2、8號線的車輛將全部採用比傳統照明省電30%的LED照明系統,應用更為節能的新型空調系統,在國內首創安裝地鐵車輛電表,收集電能使用情況,為地鐵公司節能減排工作提供數據。同時,將地鐵車頭兩端的階梯式逃生門改為新型的坡道式逃生門,將有效避免逃生人員跌倒。

  1、2、8號線增購車輛採用6輛編組形式,列車最時速80公里,將全部採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牽引傳動系統,其中15列車還將裝配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制動系統,項目整體國產化率由此高達90%以上。

國企紅籌》
中國南車中標阿根廷國家鐵路客運線車輛訂單專案


《經濟通通訊社11日專訊》中國南車(01766)宣布,中標阿根廷San 
Martín國家鐵路客運線車輛訂單專案,高端鐵路客車首次出口南美國家。
阿根廷San Martín線客運車輛採購專案訂單共包括160輛高端客車,屬於寬軌
車型,最高運行速度每小時120公里。


中國南車獲國家級創新成果一等獎

日前,2011年全國企業管理創新大會在釣魚臺國賓館召開。中國南車集團申報的 《大型軌道交通裝備企業打造核心競爭力的戰略決策與實施》榮獲第十七屆國家級管理現代化創新成果一等獎。

這一成果總結了中國南車自2000年成立以來,以打造核心競爭力為中心,以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為主線,分階段實施了四大發展戰略,即“整合歸核”戰略、“借力強核”戰略、“創新造核”戰略、“拓展擴核”戰略。

  第十七屆國家級管理現代化創新成果共收到並受理企業申報成果435項,通過專家初審、預審、媒體公示,並由全國審定會議終審,共審定一等獎32項, 《大型軌道交通裝備企業打造核心競爭力的戰略決策與實施》位列32項一等獎創新成果中的第一名。
  另外,由中國南車推薦申報,中國南車一級子公司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申報的 《軌道交通裝備製造企業節拍化拉動式精益生產管理》榮獲第十七屆國家級管理現代化創新成果二等獎。
責編:楊麗瓊

 

中國南車車軸生產獲北美市場通行證

日前,中國南車長江車輛有限公司銅陵分公司接到美國AAR輪軸委員會批復,從3月10日起,銅陵分公司通過AARM-101認證,獲準生產北美車軸。這標志著中國南車長江公司銅陵分公司車軸進軍海外市場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銅陵分公司北美車軸的資質論證工作從2010年8月開始。去年8月至10月,美國AAR審核員分別對銅陵分公司車軸生產現場、F級貨車車軸實物進行了全方 位檢驗。他們還委托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金屬及化學研究所對車軸的內部組織、機械性能等進行了全方位檢驗。這次通過AARM-101認證,表明銅陵分公司生 產的車軸,各項指標均達到北美標準。 

據悉,美國AAR輪軸委員會要求銅陵分公司在半年內再完成AARM-103認證,以獲得車軸出口生產的最終資質。銅陵分公司將按照中國南車的規定使用南車CSR標志,為南車增添鐵路配件新品牌。

 

中國南車:再獲喬治亞動車組訂單

日前,中國南車(601766)旗下浦鎮公司對外宣佈中標5列喬治亞動車組。該項目是該公司繼2007年之後第二次中標喬治亞動車組。預付款已經到賬,項目正式啟動。

  喬治亞市場是中國南車浦鎮公司精心培育且相對成熟的市場之一。2007年,中國南車浦鎮公司首次取得該國動車組項目訂單後,積極履行合同並高品質地按期交付,獲得了客戶的高度評價,為後續訂單打下良好基礎。 

  本次中標電動車組為DC 3KV供電,寬軌車,運營時速120公里,共5列,4輛編組(2M2T)。這次訂單為浦鎮公司鞏固和擴大喬治亞既有市場,繼而向外高加索地區輻射並在大鐵路客車、動車和城軌車輛等市場形成新業績打下了重要基礎。


  另據記者了解,4月1日,張家界市人民政府、中國南車、中國中鐵(601390)、湖南省鐵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就張家界中低速磁懸浮項目共同簽署四方戰略合作意向書。簽約四方將共同出資組建合資公司,負責該項目的建設和運營。一期從黃龍洞景區至武陵源景區,預計總投資20億元~28億元,項目力爭在2012年底建成通車。

 
尚有很多,不能盡錄...




 

YOKI WONG



2 則留言:

Ben HA 提到...

南車你睇佢會去到咩位呢 ?

YOKIWONG 提到...

覆BEN:

那麼是看你抱短線,中線抑或長線!

如短線,可要按 MACD,RSI等技術指標操作,見短線支持位則入,到阻力位則沽,,,

如中線,年尾大概是$10-$11左右

如長線,先看3年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