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大市技術性走勢變壞

昨天〔標準窮人〕把〔山姆大叔〕的評級由穩定負面,觸發全球絕大部份股市都有下挫!


而我在寫這篇文章之時,大市已跌了300點,說大市跌看似只是走勢〔旁述員〕!

在此,我當然不是做〔旁述員〕,而是去〔估〕市!這些才是有意義的事!

話明是〔估〕,當然唔會百份百中,但〔估〕都要有一些〔理據〕去〔估〕!


今天恆生指數下跌,從技術上看,恆指的14天RSI今天正式跌穿50,而 MACD亦於今天開始跌穿EMA(9):




以上這幅圖指出有幾個位是最近半年恆指的MACD剛跌穿EMA(9)時的位置,從以往〔賽績〕顯示,當MACD〔剛〕跌穿EMA(9),都好大機會不會即時彈番上去,而是仲有一段仔要插下...


由於恆生指數是受其成份股所影響,而番查之下,很多恆生指數的成份股的MACD都是在剛跌穿的位置,當然有些較〔強〕的,仍然是未跌穿,但已有些〔趨勢〕,而有些〔弱〕的,已一早跌穿!


最近一些2線股開始有一些〔鑊氣〕,如1766,2357,2722等,他們開車之時,在時間上與大市的一線股開始下跌有一些〔吻合〕,而再之前大市股升的時間,這些2線股好像被人點左穴一樣!因此,如果這個推斷是正確,市場的資金來來去去都是那麼多,只是資金輪流炒作矣!而炒作的原則,都是〔舊〕手法,玩炒落後,炒業績!


先前大市很多成份股都已派成績表,而當時是吸引了一些資金去〔炒〕這份小報告,而現時一些2線股開始派成績表,所以好大機會這些資金是〔炒〕小報告及追落後!


如上圖所示,這一波的高位是24468點,由低位22123開始抽上,共上升2345點,按回調一半,恆指見23,295,如回3份之2,即見22904.跌3份之1就不用說了,因為已經穿左!


至於南車(1766)方面,由低位$7.7-$8.1左右見底,平均價當$7.9,按上升15%計,股價見$9.08就差不多了,這個應該是短線客的目標價,當然中長線來說,此股仍然向上看!而為何以15%計,這是沒有得解的,是我用的經驗數字,是用經驗找出來的!

當大市開始出現一些風波的小時間,就會有一些資金慢慢〔轉移〕至一些防守性較高的股份,而一些防守性較高的股份,已有些〔蘊釀〕...


YOKI WONG

3 則留言:

Sonic 提到...

性較高的股份 ... 823 :D

匿名 提到...

yoki
1072 幾時可以上番30樓上呢

YOKIWONG 提到...

覆:Sonic

唔止* @ # ,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