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領匯(823)將展新一輪升浪!

現時已到4月的下旬了,而領匯(823)又差不多發呆了半年了...

到了6月,又是領匯(823)開始派〔片〕的時間,而按往績,每年平均派息都有十幾個%增長.

大家都知道,領匯(823)的息率是約4厘,這是此股正常的股價範圍.這個息率4厘,以小學生的理解,老師開始教什麼是年利率的時間,都識計,只要本金拿出100大元,假設年利率是4%,那麼1年之後就有104元了!

放錢在銀行就是這樣的,如果你在存款期間提款,那麼好合理地就沒有$4那麼多的利息吧!

但買REIT收息,就可以取巧一點,就是派〔片〕時才走入去!即是平時唔走入去,開飯前先至走入去!

如果隻REIT在6月及12月派〔片〕,那麼5月及11月左右就衝入去,而每次持有2個月,那麼全年合共持有為4個月,即是3份之1年,那麼息率就由4厘上升至12厘!

當然,去銀行提款,係唔駛畀手續費的,最多都是排下隊!

然而,放在銀行的錢,是唔會升值的,計埋通漲,隨時仲要〔眨值〕!

而由於領匯(823)的往績是每年派息上升1成多,所以要保持市場正常的息率,處於4厘的價位,股價也要上升番1成多,所以這隻股每次有〔片〕派的時間,係唔憂冇人去買!

你見過有錢有人唔去執嗎?當然,如果黏住啲米田共,就要看看有幾多$啦!

所以最後決定 收片or 唔收片,理應計埋手續費,沽出的時間都唔駛蝕,除非撞正大跌市.但如果撞正大跌市的話,基本上除了揸PUT之外,隻隻都是四腳朝天,反而領匯(823)唔駛死或死少啲!而另一個風險係領匯(823)減派息,但看似唔會!

由於炒派$的緣故,這隻平時很少〔炒作〕新聞,但卻很多被人〔投訴〕無良之新聞的公司,就會在每年派息前都會有一轉炒上,幅度都是十幾至廿%左右!






YOKI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