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話口未完,媒體即吹...

上一回,談到亞太衛星(1045)的文章:

先沽2/3亞太衛星(1045)


在文章的末段,說到...

因此,今次我成人之美,給他們更多的貨,就給他們一個不錯的回報吧!

他們收了我的〔禮〕後,一定要做一點事,因為他們已貨多了...不可不做吧!


所以
不排除此股很快就有人在媒體談論成為大眾的焦點,而我餘下的貨,就交托他們去推吧...


今天,11月15日,明報即時有作家出專欄作推介,大戶果然有〔誠意〕...


亞太衛星逆市升空 2010年11月15日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01115/Columnist/en42_en42.htm
 【明報專訊】跌市之下,最利冷股行走,而在上半年取得理想業績的亞太衛星(1045),近期正有勢向上挑戰新高,以其市盈率及市淨率衡量,今次升空應不會有太大阻力,以追回資產淨值八成推算,目標價已可定在4.53元。
亞太衛星去年9月進行系內控股轉移,國資委正式將中國衛星撥歸中國航天旗下,令亞衛最新母公司已向上提升至中國航天的央企層次,連同在手股份,中國航天現持亞衛股權已增至62.28%水平,架構更為歸一清晰,也有利亞衛未來分享母公司注資併購憧憬。

亞衛現擁5枚衛星,分別為亞太6號、亞太5號、亞太2R、亞太1A及亞太1號衛星,亞太5號及6號截至6月底的使用率分別為78%及76%,集團已動用約20億元資金開展亞太7號衛星項目,以接替2012年退役的亞太2R衛星,料於2012年首季成功發射升空。

市盈率遠低同業 值博

繼2009年取得全年盈利2.54億元佳績後,亞衛今年上半年錄中期純利9751萬元,按年增84.6%,留意亞衛也擁電視廣播上行服務,旗下亞太 衛視在區內上行及廣播近百套衛星電視頻道,新母公司相信也會在未來進一步將系內衛星及航天科技業務整合,以發揮協同效應,配合三網融合的國策發展。

截至6月底止,亞衛每股資產淨值高達5.6元,現價3.28元較其折讓41%,實在過分,再以市盈率推算,現價也只為5.3倍,較另一同業亞洲衛星(1135)的10.3倍低了近半,故值博率仍屬吸引。

撰文:覃百強
 

其實,這些內容一早在小弟的BLOG寫過,但當時幕後正在〔耕作中〕,所以我亦捱了2個月,〔玩鬥悶〕,〔玩寂寞〕,〔玩炒落〕,〔玩陰乾〕...
所以玩股票,除了要了解〔基本因素〕外,還要考慮〔人為因素〕,這正是我這個BLOG的特別之處!
我不是什麼數學家,我並不是讀〔理科出身〕,專計死數的,而我反而是讀〔歷史〕比較優,所以我的思維,是文科生的思維去分析一件事...大家看〔信報〕的〔研究部〕,就可以看到很多以〔統計學〕的分析去作預測,而我反而比較〔浪漫〕,因為我是潛意識地有靈感去預料,這是文科生與理科生的不同之處矣...
就正如跑馬一樣,係冇〔死數〕去計吧,如果你信計〔死數〕,那麼馬會有個〔速勢榜〕,每場都有一個用數學的方法,去估那一匹馬會勝出,你信唔信馬會的〔速勢榜〕呢?
 
YOKI WON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黃德几:華潤微電 上望0.375元
【00:01】2010年11月16日

【on.cc專訊】東方產經「几不可失」專欄作者黃德几:華潤微電子(00597)為內地五大半導體製造商之一,今年上半年扭虧為盈,中期純利1.26億元,營業額18.54億元,升46.6%,毛利升2.2倍至4.7億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1.6%,提升至25.3%,主要是產能使用率上升,以及改良產品和製程組合所致。

集團近年積極拓展節能產品,當中綠色照明應用業務上半年錄得收入4.14億元,按年上升67%;而電源管理業務收入亦升49.5%至2億元。由於有關業務既可配合國策,而且節能產品毛利率較傳統產品高10%,未來會保持這兩項收入比重佔約35%。

由於綠色照明及節能市場對分立器件需求增加,期內分立器件業務營業額及經營溢利創新高,分別達到5.32億元和7,402萬元,產能利用率由去年同期的53%,增至期內的80%。另外,集團擬發展電子汽車市場,雖然生產線已通過審查,年底可以試產,但短線難提供盈利貢獻。

集團今年將加大資本開支,包括1億美元於生產線技術改造和擴充產能,預期8英吋晶圓的產能可由每月的1.5萬片,在年底增至3萬片。

走勢上,8月27日跌至0.315元,其後股價一直在0.32元至0.355元長方形通道橫行整固,10月20日呈「大陽燭」突破上述頂部阻力,升至 0.375元遇到阻力,10日線跌穿20日線,惟股價跌至保力加通道後沽壓料減,宜候低在0.335元水平吸納,上望0.375元,不跌穿0.315元可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董事 黃德几(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

wlai627 提到...

又有人提..一講就俾人壓..=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