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中國南車:2.5兆瓦風機成功并網發電

由中國南車自主研發的新一代2.5兆瓦風機WT2500,6月28日在內蒙古華電庫倫風場成功實現并網發電,順利進入運行考核階段。

據中國證券報6月30日報導,由中國南車自主研發的新一代2.5兆瓦風機WT2500,6月28日在內蒙古華電庫倫風場成功實現并網發電,順利進入運行考核階段。 

2.5兆瓦風機成功并網發電運行,標志著中國南車株洲所已經完全掌握2.5兆高速永磁風力發電機的整套電氣和變流系統核心技術,進一步鞏固了公司在國內風機核心技術方面的領先優勢,真正實現了風機主機產品型譜多樣化,為后續研發海上大功率風機奠定了基礎。

WT2500 型風力發電機組額定功率2500千瓦,由4段共重202噸的塔筒、92噸重的機艙和62噸重的輪轂、葉片組成,塔筒高度80米,葉輪直徑106米。該機型 采用“高速永磁發電機+全功率變流器”的設計方案,電網友好性強、電能質量好,具備低電壓穿越能力。變槳系統采用創新的電動變槳控制系統,能通過槳葉載荷 的調節和控制大大提升了風機效率和風能利用率。經測算,單臺WT2500型風力發電機年發電量約為800萬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597 又黎私有化,而唔係回購
唔知點睇

YOKIWONG 提到...

這隻股是一隻有質素,而長期股價處於大偏之股,此股十分難炒上,所以股價長期不能反映實質價值...

以前曾經提過私有化,可是大股東出價太低,小股東不接受,最後都私有化不成功,而股價其後又回至低位!情況同電盈(008)的處境差不多!

從陰謀論看,跟本是大股東一早想私有化此股,所以長期找莊家壓住股價,引致股價長期偏低,小股東悶死,而家出個好些價錢,其實仍然是賤價,博班小股東投降!

YOKI WONG

KA 提到...

yoki兄,我今日一睇到報道,即刻覺得你好有先見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