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從新再做〔金甲蟲〕!

曾幾何時,在我的BLOG內介紹過黃金...

先看看當時的文章: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09273

http://yokiokay.blogspot.com/2010/07/yoki-wong_3341.html

http://yokiokay.blogspot.com/2010/07/yoki-wong1100.html

那麼,我在這個時候不斷增持黃金,直至黃金確認轉勢,即時沽出,如下圖:




















從上圖可見,我並不是在黃金的最高位沽出的,因為當時黃金是處於強勢,一日未轉勢,一日都揸住唔放!

看當時,基本上每天都是有關於黃金的新聞,大家是否記憶猶新?

黃金是全球24小時都有交易的,當香港收市,而在倫敦或美國出現突然轉勢時,第二日在香港市,一開市已裂口低開,所以可以說是走到冇得你走可言!

當天12月8日,我已是最醒爬的一個,那個盤我是在一開市第一口價做的,否則不會是DAY HIGH出貨!!

其後,證明我沒有睇錯市,金價輾轉回套,進入橫行格局!

翻查資料,當時曹仁超在信報建議人去買金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07780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50107

當時仲要吹到黃金要上到$1340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01669


但當他出晒貨之後,卻忽然轉軚,並再在X報開始唱淡金價: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32287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17586

出了一幅我看不明的黃金走勢圖:(當時在11月19日)





何以說金價要上$1340,跟住又說$1150有很大阻力?

以上這幅圖,我真的看不出那兩條線是憑什麼連出來的?

言歸正傳,不說曹SIR的,說我的吧!

在低位我沒有再買了,因為當時的資金買了南車(1766),東方電氣(1072)....而金市在此亦處於牛皮之間!

要清楚的是,黃金是沒有息收的,如果金價處於牛皮狀態,即上上落落的橫行格局,投資者是要蝕息的!也是說是蝕了很多〔機會成本〕!

因此,投資黃金,一定要看入市位看得好準,否則...大家明矣!

今次看,投資黃金的時機又到了,我今天查了很多金礦股,當中包括紫金(2899),招金(1818),及瑞金(246),但覺得紫金(2899)呈弱勢,負面消息多多,招金(1818)縑貴,而瑞金(246)看下去好抵及大落後,但查落去發覺佢有些〔古靈精怪〕,靈寶(3330)可不算是金股,所以都是玩番黃金ETF較實際!


入市策略,近通道底入貨,近通道頂出貨,較安全也!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