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新奧燃氣(2688)先行沽出

早前談過新奧燃氣(2688),今天分2注沽出了,價位分別是$19.1 及 $19.28!

$19.1沽出的那一注,是買入的第2注,當時的買入價是$17.94;而$19.28沽出的那一注是買入的第一注,入貨的價位是$19.14!

在這個交易中,第一注買回來的時機掌握得不好,所以很多時間是被套;然而,在策略上,有第二注補飛,而第二注是吸取了這隻股的〔腳法〕後,入的位算是十分不錯,絕大部份時間都是有賺!



所以今次這個交易,按平均價,仍然是賺了,不過只是微利吧!

賺多賺少都不緊要,投資股票或炒股,最忌是被套!

今天為何要沽出新奧燃氣(2688)呢?

我並非對此股的基本因素及看法有任何改變,但看形勢,最近很多公佈業績後的公司,都是〔見光死〕!

而先前有隻華潤燃氣(1193),公佈出來的業績也不錯吧,增長7成有多,但也要被大插一鑊,所以我預期,如果新奧燃氣(2688)交出如市場估計差不多的業績,也多數要捱插,只是插細力啲;如果差過預期,就更加要被勁插;而最近大市的氣氛亦有些轉差,所以又有機會要插;只有新奧燃氣(2688)的業績令市場有驚喜,才會有幸不被插反升!

因此,今次估此股公佈業績後,都是插多的機會大些,所以趁有炒家炒緊業績,把握時機將此股沽出,以免日後被套!而且,我入的第一注的位是入得不好,所以令到我很被動!

在這次投資新奧燃氣(2688),暫時看近18邊的支持位是十分不錯,因此,此位將會考慮再度入市的位置,而此股在$20樓上,看似是有很大阻力,所以不排除此股未來都是橫行格局,等待突破!

中長線而言,中央一定會大攪天然氣,新奧(2688)肯定是受惠股,所以中長線看好,短線要看形勢!

YOKI W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