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覆:qqqqqqqqqqq & 井底蛙_hk qqqqqqqqqqq:

此乃昔日文章:原刋於 18th May 2010

http://yoki16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304617



覆:qqqqqqqqqqq & 井底蛙_hk

qqqqqqqqqqq:

想問一下1072幾時派紅股....?
我24.5入了少少貨.....

井底蛙_hk:
東電會大跌麼?

先覆:qqqqqqqqqqq
看你是 $24.5入,相信已是〔除淨〕後入,所以你是沒有紅股分的!!!
而你$24.5入,我覺得不算是很貴,因為東方電氣(1072)以我的觀察,最多都是跌至$46左右,即 〔除淨〕後$23!!
qqqqqqqqqqq君的發問,閣下基本功尚未夠,建議你先打穩基本功吧,先求知,及投資,免招不必要的損失!
後覆: 井底蛙_hk
當天恆指是大跌500多點,東方電氣(1072)之所以呈強,原因是 〔除淨〕因素,市場上的貨源少了一半,在炒〔供求〕的情況下,股價因而受這個因素歪曲...
我相信東方電氣(1072)在未來的一段日子會大幅跑羸大市,但要清楚的事,現時多了一個〔純炒供求〕的因素,而這個因素亦最終於7月破滅!
現在是〔炒家〕推上去的時候,但我相信他們是借〔供求〕關係炒上,那些是〔炒家〕並不是長線,如有心持長線的,一早好像我在未炒上之前已勁入,再將多餘的貨派給〔炒家〕,再由炒家炒上!!
現在買貨的,我相信有兩大幫人!
第一幫人,就是處心積累了幾個月食這鋪的炒家,因為貨源歸邊,而佢亦有能力再將股價推上的〔實力派〕!
可是這一幫人,近日的動作只是會作短線,因為如果佢有心買,一早在未〔除淨〕之前,貨源較充足時買貨,唔會而家買貴貨!!
第二幫人,當然是跟風者,想搭下順風車!
在未來的日子,東方電氣(1072)或許可以升到你唔信,如果他們真的有這個實力的話,但....跟住你自己用自己個腦想下去吧...
如果大家有追開我的動態,都會發覺可能幾個月先同佢博一場〔馬〕,而這一場馬,通常我都是買很大,但我又是看得好準的!
其實,這等於一個練馬師,都會特別為一匹馬制定一個目標賽事,如跑〔打比〕,〔冠軍一里〕,三冠短途王....而在制定一個〔目標〕之後,通常都會〔部署〕很多,目的就是為了跑這一場馬!
事先聲明,我成日講馬,但其實現實的我,只是睇馬,是差不多沒有〔投注〕的,到今年為止,就來季尾了,只買了幾次,而每次都是玩一百幾十矣!
但中學年代,賭馬打麻將等...基本上是我的生活一部份,不過自從入了大學開始,跟本再沒有時間...功課做得唔足,點贏馬會錢,明知冇把握,所以索性唔同佢賭,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言歸正轉,一隻股票的升浪,其實很多都不是〔偶然〕,而是內裡有很多〔部署〕!
看今天大家常說的東方電氣(1072),大家看,在我開始買的時候,大家做緊什麼,這幾天,電視時常都有播這隻股,可見此股在現時是十分〔當炒〕!
但我買的時候,大家看當時的傳媒,差不多隻字不提,如果那些分析員/財經演員真的咁醒,何不見有人有〔先見之明〕?
現在又是做〔風派〕矣...
當時買的東方電氣(1072)的情況是〔傳媒隻字不提〕,大行報告的所謂目標價,低到嘔,令到大家對這隻股難以產生很大的興趣,如果大家是信大行的話,唔信就查番當時東方電氣(1072)未爆上之前,大行對此股的評價是什麼,目標價是什麼,大把證據可以作證!
這樣還不突止,你買了之後,仲要被人質,震倉,仲要震到跌穿至某些所謂專家,教人跌穿X%之後,就一定要止蝕,看圖係人都識畫那幾條乜乜支持位...(呀豬呀狗買本〔如來神掌〕都有得學的功夫盡SHOW出來...
如我係幕後黑手,我肯定要跌到你班友止蝕,我才可以〔私私然〕執到平貨!!
再看!&^^ 現時的情況!
大家是否有人同感?
又是傳媒雖不見隻字不提,明顯仍然是十分〔低調〕!!
第二,看各大報章,有多少專欄推介過?
很少,接近冇,最近只有一次,就是東方日報〔古勝〕一個,但通常〔古勝〕推介的,都要先打八十大板,因為佢份報紙太多人看,幕後黑手一定先震你一輪先,給你一個打馬威!
第三,大家看3年圖,看看此股的韻律,在此不POST了,有心者,在AASTOCKS看3年圖,每次突然爆升的〔共通點〕,並留意移動平均線,大家就可以估到大約在幾時!!
第四,以下是公司的通告,很多人是忽略的:
http://iis.aastocks.com/20100507/000993541-0.PDF
頭9項都是基本,留意第10項!!
當知道第10項的時候,你應該再要聯想下,如果你是幕後,你應該要做乜?
這同第三點,時間上應該是十分〔巧合〕!!
第五,看公司4月27日公佈的新聞:
...集團目標是2012年銷售規模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至少1.2倍。他又指,計劃在3至5年內將海外銷售收入比重增至10%-20%, 現時正在研究...
這處有2點很多人沒有留意!!
第1點,就是 銷售規模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
現時公司的〔市值〕是多少?
H 股是117億!!(佔總股本17.09%)
A 股是580億!!(佔總股本25.34%)
內資股,沒有上市        (佔總股本57.57%)
資料來源:http://www.csrgc.com.cn/cns/uploadfiles/yjbg/ndcwbg/20100423095735618.pdf 第16頁
公司的毛利率現時是:5.1% 第9頁,自己計
=$2,401,337,000/$46,392,668,000)
當假設營業額真的達到$1000億,那麼假設毛利率不變,公司的利潤約為50億!
H股佔17.09%,即是H股分到近9億!
即是告訴你,2012年,此股的PE大概回落至13倍!!
第二點是,現時公司的銷售是國銷,即自己人賣番給自己人,即是等於我幫屋企人裝修一樣,毛利率肯定是偏低了,老總表明: 計劃在3至5年內將海外銷售收入比重增至10%-20%,大家用自己個腦再轉一轉,毛利率是向上定向下呢?
要清楚的事,現時該公司有兩大優勢,第一,是技術上是世界領先;第二,在成本上也是世界上的 Cost Leader!!
世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已SHOW左畀全世界看,有實版給你看,唔係齌吹水!
那麼要不要像自己人賣番給自己人那樣,賣得那麼平宜?
第三點是,現時很多大行報告的所謂目標價,其實也是訂得偏低,一般市面都是說緊$6.8左右!!
這個情況同先前的東方電氣(1072)一樣,都是吹佢值$3x.x!!至$43.x!!
第四點,一間公司值多少PE,當然是要向前看,不是向後看,因素包括:
  • 未來增長是多少?
  • 未來的增長是否穩定,即是CONFIRMED OR 吹水 ONLY !!
  • 有多少競爭者?
  • 入行門檻高嗎?
  • 這一行有多少市場進入障礙?
  • 公司是在什麼市場環境之下,即完全壟斷(Monopoly) ;寡頭壟斷(Oligopoly);完全價格競爭(Perfectly Price Competetion)...etc.
  • 公司的產品是在其產品的周期那一個部份,例如引進期(Introduction);增長期(Growth);成熟期(Mature)...
  • 公司可擴展的市場空間尚有多少?
  • 未來的大趨勢是怎樣??
  • 國家的政策又是怎樣??
  • 公司的生產規劃是否享有經濟規劃效益(Econ.of Scale)?
如果你能知道以上問題的答案,你應為值13倍樓下PE是否偏低?
大家看看甚麼公司才值13倍PE!
大家可以找一些大概13倍PE的公司同這間公司比較,你會選邊隻?雖然而家當然不是13倍PE,但大家計下條數,將未來的利潤 Discounted 回來變番 Present Value, 你就知隻股仍然是好偏低!!
$6.8目標價有冇低啲呀?

YOKI WONG emotion

沒有留言: